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稱面對批評有壓力 陳文敏死撐拒退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被港大校內報告指明在「佔中捐款門」事件行為不符預期的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日前承認被外界批評有壓力,更一度影響其「接任」港大副校長計劃,但他稱目前無意退選。「死撐到底。」

「秘捐」事件有「不安」

港大學生聯同校內外人士於上月28日暴力衝擊港大校務委員會,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翌日訪問陳文敏,並在昨日出版的《學苑》內刊登。對於外界有關陳文敏處理「佔中」捐款的批評,陳文敏在訪問中只稱自己對此有「一定的不安」,又稱這段時間有壓力,老早可以退選,問題很快被解決,但去年大部分時間都不在香港,暗指對批評可充耳不聞。

他又稱,外界批評令他無法計劃一旦獲委任接任副校長的安排,並曾對港大校長馬斐森指不會等。不過,他以對港大有感情和重視學生關係為由,稱目前無意退選,並會繼續留在港大。

「理解」學生衝擊暴行

對於港大學生闖入校委會會場的暴力行動,陳文敏聲稱「理解」,又稱學生可能不能立即看到「成果」,不要失去希望,明撐暴力行動。他同時指不應被轉移視線,聲稱事件焦點應在大學最高決策機關用人要等另一個人「不合理」,對於他被校內審核委員會報告點名批評行為不符預期的結論卻隻字不提。

被問到有否希望繼續獲任命為副校長時,陳文敏只稱不知道,又聲言沒有什麼期望就不會失望。

相關新聞
7藥房狂茷遭開名譴責 (圖)
7間被譴責藥房投訴數字 (圖)
7商戶常用3賤招
特稿:「升價十倍」變15萬 消委介入退10萬和解 (圖)
各界:陳文敏涉「秘捐」應嚴查 (圖)
港大校友fb蒐授權票抗干預 (圖)
家長批教協葉建源煽學生施暴 (圖)
港大舊生刊廣告聯署 促否決反對派動議
稱面對批評有壓力 陳文敏死撐拒退選
沙中線前期工程費再超支12.7億 (圖)
南港島線觀塘延線又貴近30億
運房局:港鐵控制成本有責
中電:燃料賬結餘16億 助穩定電費 (圖)
Uber或無第三保 消委籲注意風險
查鉛委會成立 特首:按報告追責 (圖)
建制議員挺任命 指引特權法將政治化
獨立調查委員會委員簡介(*)
鉛超標添兩h 當局研採法律行動 (圖)
再多10童血鉛超標 最細1歲
特稿:美食節家品館 檔檔賣濾水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