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資專家:撈底時機未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投資專家分析,人行「雙降」救市效果一般且短暫,股民現都在「逢高減倉」,A股探底之路仍未結束,接下來,A股或將出現兩極分化現象,建議股民不要急於撈底。

華安基金首席首席策略分析師楊曉磊對本報記者表示,和歷史估值相比,目前的股市仍不屬於一個低估的水平,市場仍然偏弱。在降準降息等消息刺激下,A股有反彈機會,但整體上仍屬於一個震盪的過程,尋底之路亦未結束。

股民悲觀 逢高減倉

楊曉磊建議股民謹慎交易,減少出手,適當觀望可能是比較好的策略。不過長期來看,他仍看好A股的健康發展。

上海米牛投資董事長黃偉則表示,現全球市場下跌,A股的下行趨勢不會輕易改變。目前,受恐慌情緒影響,很多股民都「逢高減倉」,悲觀情緒較多。他直言,最悲觀的情況,滬指可能會回到牛市初期指數水平,屆時才是抄底的好機會。

黃偉預料,未來A股市場或會出現兩極分化現象,即藍籌股情況較好,或有反彈,而中小盤股份、創業板則下行壓力依然存在。他提醒,A股目前長線資金較少,追漲殺跌現象可能較多,冀股民不要急於撈底。

相關新聞
港股「死亡交叉」 惡熊現身 (圖)
A股九上落 深指失萬關 (圖)
投資專家:撈底時機未到
特稿:新華社責「震源在中國」言論不公
炒聯匯脫u十年來最熱 (圖)
人幣貶值 套利交易損失海嘯後最慘 (圖)
永隆:內地客轉投保本產品 (圖)
摩通:英意新項目成長和股價動力
高力國際料旅遊區舖租全年跌15% (圖)
中海油盈利倒退56% 三方面「降本增效」 暫無意裁員 (圖)
中海油中期業績 (圖)
大新銀行冀維持淨息差水平 (圖)
新秀麗:人幣貶值增議價能力
DYNAM 3.9億購彈珠機營運商
中石化勘探業務盈轉虧
IDC下調智能手機發貨預測
合和公路勁派息回饋股東
國壽上半年多賺71% (圖)
傳三大電信商撤京津冀漫遊費
三內房中期毛利率均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