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DC下調智能手機發貨預測


香港文匯報訊 國際數據公司(IDC)昨把2015年智能手機發貨量增幅從11.3%降至10.4%,內地將成為全球智能手機需求下降的一個主要拖累因素。IDC預計,今年內地智能手機市場將僅增長1.2%,較去年的19.7%大幅放緩。2014年內地的購買量佔新智能手機總購買量的32.3%。

內地需求降成拖累

華爾街日報引述馬來亞銀行(Maybank)分析師Warren Lau表示,這樣的下調幅度還不夠;內地手機購機補貼的削減和市場滲透率較高將繼續令需求承壓。消費者需求狀況惡化或將增添更多風險。外匯因素是另外一個變量,尤其是新興市場的匯率走勢。近期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元兌新興市場貨幣匯率和一些新興市場智能手機的發貨有高度關聯。甚至英國、日本和澳洲等發達國家在本幣兌美元貶值後智能手機銷量亦出現同比下降。

蘋果手機市佔料降

IDC稱,雖然蘋果公司的產品非常出色,但預計隨荇伅〞滷徽鴃AiOS的市場份額將下降,因為消費者對價格變動較為敏感。即使蘋果推出新款低價iPhone(比如,「C」系列),IDC認為蘋果手機的價格仍難以與安卓(Android)原始設備製造商(OEM)的價格競爭。這些OEM專注生產價格在200美元或以下的手機產品組合。

相關新聞
港股「死亡交叉」 惡熊現身 (圖)
A股九上落 深指失萬關 (圖)
投資專家:撈底時機未到
特稿:新華社責「震源在中國」言論不公
炒聯匯脫u十年來最熱 (圖)
人幣貶值 套利交易損失海嘯後最慘 (圖)
永隆:內地客轉投保本產品 (圖)
摩通:英意新項目成長和股價動力
高力國際料旅遊區舖租全年跌15% (圖)
中海油盈利倒退56% 三方面「降本增效」 暫無意裁員 (圖)
中海油中期業績 (圖)
大新銀行冀維持淨息差水平 (圖)
新秀麗:人幣貶值增議價能力
DYNAM 3.9億購彈珠機營運商
中石化勘探業務盈轉虧
IDC下調智能手機發貨預測
合和公路勁派息回饋股東
國壽上半年多賺71% (圖)
傳三大電信商撤京津冀漫遊費
三內房中期毛利率均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