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秀麗:人幣貶值增議價能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新秀麗(1910)昨公佈中期業績,純利9,440萬元(美元,下同),按年跌2.68%;每股基本盈利0.067元,不派中期息。行政總裁Ramesh Tainwala於記者會表示,公司大部分採購來自內地,人民幣貶值令銷往海外的產品有較高的議價空間;內地股市大幅波動亦未有為公司業務帶來影響,望下半年內地同店銷售增長約15%至16%。

半年少賺2.7%不派息

人民幣近期貶值,Ramesh Tainwala指現時公司的全球採購點,內地佔約三分二,採購和銷售均以人民幣計價,出口到海外的產品則以美元計價,故人民幣貶值可以令公司與供應商合作時,有較高的議價能力。

內地經濟增長放緩,Ramesh Tainwala指內地人外遊意慾沒有因此降低,反而會根據各國匯率變動,到購買力強的城市旅遊,長遠有利公司業務表現。另外,雖然內地股市波動,但他認為並非所有人將資金投放於股票市場,所以公司業務未有受到影響。

公司目前於內地業務佔整體收入10%,上半年同店銷售增長30%,估計下半年同店銷售增長約15%至16%。內地電商表現方面,佔內地整體銷售10%,期望兩年內增加至25%。

下月尖沙咀開新店

Ramesh Tainwala表示,香港業務主要由港人消費帶動。雖然旅遊區的銷售額有跌幅,但住宅區的銷售額仍有增長,目前未有關店計劃,並打算9月在尖沙咀開新店,未來亦會繼續於港島區大型商場物色合適舖位,例如太古廣場及置地廣場等。

他指公司會根據匯率波動等因素,每半年檢討一次產品定價,國家間的零售差價最多約10%。

相關新聞
港股「死亡交叉」 惡熊現身 (圖)
A股九上落 深指失萬關 (圖)
投資專家:撈底時機未到
特稿:新華社責「震源在中國」言論不公
炒聯匯脫u十年來最熱 (圖)
人幣貶值 套利交易損失海嘯後最慘 (圖)
永隆:內地客轉投保本產品 (圖)
摩通:英意新項目成長和股價動力
高力國際料旅遊區舖租全年跌15% (圖)
中海油盈利倒退56% 三方面「降本增效」 暫無意裁員 (圖)
中海油中期業績 (圖)
大新銀行冀維持淨息差水平 (圖)
新秀麗:人幣貶值增議價能力
DYNAM 3.9億購彈珠機營運商
中石化勘探業務盈轉虧
IDC下調智能手機發貨預測
合和公路勁派息回饋股東
國壽上半年多賺71% (圖)
傳三大電信商撤京津冀漫遊費
三內房中期毛利率均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