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摩通:英意新項目成長和股價動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偉聰)日前公佈中期業績的長和(0001)雖然業績符合預期,但股價就未如理想,昨日更一度跌穿百元大關,收市保住「紅底股」,但仍跌近2%,報100.3元。昨日亦有多間大行發表報告,摩通認為長和在歐元匯率下跌的不利影響下,上半年業績增長仍然強勁,預測盈利複合增長有13%,市盈率約10倍,並維持長和「增持」評級,目標價由122元上調至123元。

摩通指,長和業績勝過該行預期,指當中盈利增長主要由於赫斯基能源的貢獻較估計多,亞洲電訊業務恢復較預期好,而稅務支出較預期少。該行指出,雖然弱歐元令長和的盈利遭受逆風,但港口、零售、3業務的息稅前利潤總共只減少24億元,其他主要業務仍能為長和帶來強勁表現。該行預料英國項目收購完成及併購意大利項目是股價催化劑。

高盛予目標價138元

高盛指,長和上半年備考核心盈利149億元,高過預期,若調整較弱外匯因素,盈利會增加29億元或19%至178億元, 因受惠利息及開支減少,以及飛機租賃業務與公用資產貢獻,撇除赫斯基因油價跌令EBIT大跌76%因素,以固定匯率計,所有業務表現強勁。高盛調高長和2015至2017年每股盈利預測1%至3%。目標價138元,投資評級「買入」。

而匯豐環球證券就指,雖然長和的電訊及基建港口業務強勁,但受到油價下跌及匯率不利因素,以及赫斯基能源業務表現較差所影響。因此,下調今年備考經常性純利預測2%,明年經常性純利預測亦下降1%,目標價由118元下調至110元,較資產淨值折讓20%,意味茤年預測市盈率13倍,維持「持有」評級。

相關新聞
港股「死亡交叉」 惡熊現身 (圖)
A股九上落 深指失萬關 (圖)
投資專家:撈底時機未到
特稿:新華社責「震源在中國」言論不公
炒聯匯脫u十年來最熱 (圖)
人幣貶值 套利交易損失海嘯後最慘 (圖)
永隆:內地客轉投保本產品 (圖)
摩通:英意新項目成長和股價動力
高力國際料旅遊區舖租全年跌15% (圖)
中海油盈利倒退56% 三方面「降本增效」 暫無意裁員 (圖)
中海油中期業績 (圖)
大新銀行冀維持淨息差水平 (圖)
新秀麗:人幣貶值增議價能力
DYNAM 3.9億購彈珠機營運商
中石化勘探業務盈轉虧
IDC下調智能手機發貨預測
合和公路勁派息回饋股東
國壽上半年多賺71% (圖)
傳三大電信商撤京津冀漫遊費
三內房中期毛利率均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