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永隆:內地客轉投保本產品


放大圖片

■譚劍偉指,最近客人主動要求增持保本產品。張易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易)人民幣貶值觸發環球股市急挫,內地富豪亦不敢怠慢,紛紛拋售境外股票掛u資產,轉投風險較低的高評級美債。主要做內地企業高層生意的永隆私人銀行,其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部主管譚劍偉昨日表示,最近客人主動要求增持如美債等保本產品,他們不在乎利息多少,只求資產安全穩健。惟他笑言亞洲人「健忘」,一旦股市回升,投資意向又會好快轉恁C

人幣貶帶動外幣資產需求

永隆私人銀行上半年非利息收入按年增長95%,收入按年增長近五成,主要由於股市暢旺及內地人境外投資增長所致。與2014年12月底比較,該行資產管理規模(AUM)上升16%,新增客戶總量增加14%,大部分為內地客。

譚劍偉表示,人民幣貶值帶動美元、港元等外幣資產需求,對永隆是利好。不過該行客戶現時資產組合中,人民幣資產佔不到一成,加上富裕人士在投資時,有意令各幣種維持一定比例,故暫時未見人民幣贖回潮。

該行約三成本地客中,大部分持有港元資產,譚劍偉解釋,主要因為港人投資經驗豐富,資訊充分,一早看好美元升值。

環球股市最近大跌,該行不少內地客致電要求沽售高風險的股票掛u產品,轉投美債等保本產品。美元加息或令美債價跌,但客人以長期投資為主,故相信不受影響。

展望下半年,譚劍偉預計收入、非利息收入、AUM及新增客戶增長表現均會優於上半年,主因A股大跌及內地房地產市場不景氣,吸引人民幣資產流向境外,香港受惠語言及文化相近,是內地客首選。

冀搶「北上」基金頭啖湯

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方面,該行希望成為首批推出「北上」基金產品的本地銀行,允許旗下客戶購買內地基金。譚劍偉透露,已與9間內地基金公司洽談合作,當中5間為中資,共涉及16隻基金。該行會參考基金分析及研究機構Morningstar的評級報告評估基金投資價值。

他不諱言,港客對「北上」投資基金興趣一般,反而旗下內地客有意通過永隆「回流」購買內地基金,相信與他們熟悉A股有關,對內地投資產品的興趣始終超過境外產品,「好多客唔知歐洲股票,但講到A股,就很有興趣」。

股市方面,永隆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部投資顧問及研究主管李振國判斷,若美國、日本、歐盟等主要市場維持量化寬鬆,特別是美國聯儲局放緩加息步伐,港股再跌空間不大。

相關新聞
港股「死亡交叉」 惡熊現身 (圖)
A股九上落 深指失萬關 (圖)
投資專家:撈底時機未到
特稿:新華社責「震源在中國」言論不公
炒聯匯脫u十年來最熱 (圖)
人幣貶值 套利交易損失海嘯後最慘 (圖)
永隆:內地客轉投保本產品 (圖)
摩通:英意新項目成長和股價動力
高力國際料旅遊區舖租全年跌15% (圖)
中海油盈利倒退56% 三方面「降本增效」 暫無意裁員 (圖)
中海油中期業績 (圖)
大新銀行冀維持淨息差水平 (圖)
新秀麗:人幣貶值增議價能力
DYNAM 3.9億購彈珠機營運商
中石化勘探業務盈轉虧
IDC下調智能手機發貨預測
合和公路勁派息回饋股東
國壽上半年多賺71% (圖)
傳三大電信商撤京津冀漫遊費
三內房中期毛利率均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