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幫港」民調揭反對派愈激 市民愈反感


放大圖片

■「幫港出聲」公佈一項有關市民對泛民議員及政治人物印象的調查。 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發起「佔領」行動、否決政改方案、拉布窒礙發展、干預院校自主......反對派近年破壞香港社會的惡行罄竹難書。「幫港出聲」昨日公佈的調查結果發視,20名反對派直選立法會議員之中,有一半被受訪者評為不合格,4名激進反對派議員的評分及支持度淨值(即支持的受訪者遠少於不支持的)都是最低。結果又顯示,在並非議員的反對派要員中,「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及「禍港四人幫」之一、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分別最為受訪者反感及好感度淨值最低。「幫港出聲」認為,市民在「佔領」後普遍對反對派議員和政治人物印象轉差,而愈偏激、出位就愈遭民意反對, 顯示激進路線在香港沒有市場。

反對派議員半數評分低於50

「幫港出聲」委託香港研究協會,於上月17日至29日進行兩輪電話訪問,共成功訪問了2,097名18歲或以上香港市民,了解他們是否支持20名反對派直選議員連任及對議員的評分,和對7名並非議員的反對派政治人物的感覺。調查結果於昨日公佈,發現反對派直選議員中,有一半的評分是低於50分,其中最低的4個依次為社民連「長毛」梁國雄(39.9分)、獨立議員黃毓民(40.6分)、「人民力量」陳偉業(41.9分)及陳志全(42.3分),最高的3個依次為民協馮檢基(56.8分)、工黨張超雄(55分)及公民黨陳家洛(54.1分)。

4激進議員支持度淨值墊底

結果又發現,4名評分最低的激進反對派議員,於支持度淨值中也是敬陪末席,即支持他們連任的受訪者遠少於不支持他們的,依次為黃毓民(-12.2%)、梁國雄(-9.9%)、陳志全(-6.2%)及陳偉業(-2.6%)。

對於7名反對派政治人物,結果顯示受訪者對黃之鋒、黎智英及「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最反感,反感度分別為46.5%、46.2%及44.2%。若以好感度淨值計算,黎智英排名最低(-17%),其次為戴耀廷(-10.7%)及黃之鋒(-10.2%)。

「幫港出聲」認為,市民在「佔領」事件後普遍對反對派議員和政治人物印象轉差,20名反對派直選議員中有10人的評分在50分以下,而合格者中也有8人只在「邊緣」的50分至54分。他們又指出,越是偏激、出位的人物, 越是遭到民意的反對、反感, 顯示偏激路線在香港沒有市場,而在「佔領」及政改中「少出頭」的人物,似乎越得到「好感」,避過了若干政治負債。

周融:18人支持度低過2012立選得票率

「幫港出聲」發起人之一周融表示,反對派在2012年立法會選舉中得到約56%選票,而是次民調中只有馮檢基(63.1%)及民主黨涂謹申(57.5%)的支持度高於56%,其餘18名直選議員的支持度均低於56%,足以顯示市民對反對派的觀感有改變。他希望反對派參考調查結果並反省,不要再做令港人厭惡的事。

被問到調查為何不包含建制派議員及人物,周融說自己對反對派「興趣大齱v,歡迎其他機構進行同類調查,把其他政治人物都包括在內,並強調是次不是選舉民調。他又指,無論是「幫港出聲」或自己本身,都不會在年底區議會選舉或明年立法會選舉中參選。

相關新聞
獲港大「三不可」輕罰 各界促戴耀廷辭職 (圖)
各界批馮敬恩「戰爭論」散佈政治恐怖 (圖)
研究協會:75%人撐校委會擁副校最終任命權 (圖)
東區醫院大烏龍切錯肺 肺結核誤診肺癌 (圖)
好淡大角力 港股「死亡交叉」惡熊現身 (圖)
內地搗地下錢莊 涉4300億元 (圖)
標時「鬆手」劃界 7000企盈轉虧 (圖)
「白居二」再出 首日派表減半 (圖)
麗東酒店結業遣散20員工 (圖)
「幫港」民調揭反對派愈激 市民愈反感 (圖)
20刀捅死「鳳姐」 「內褲男」跳海 (圖)
中五生「佔」擲雪糕筒 非法集結表證成立 (圖)
未來之星江蘇行滿載而歸 (圖)
防反對派放任拉布 建制誓攬委會正副 (圖)
國務院清理進出口收費 遏外貿頹勢 (圖)
港商倡前海設港企創新園區 (圖)
內地十大「堵城」 京再居首 (圖)
美死亡直播 槍手殺記者攝影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