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死亡直播 槍手殺記者攝影師


放大圖片

■突然聽到槍聲,兩人受驚。法新社

傳電視台舊同事行兇 曾遭種族歧視辱罵

美國昨日發生罕見槍擊案,一隊電視台攝製隊在弗吉尼亞州一個商場進行直播採訪時,突然遭一名槍手連開最少8槍襲擊,一名女記者及男攝影師中槍身亡。直播片段隨即在網上瘋傳,有網民透過慢鏡重播,看到攝影鏡頭在倒地前一刻,拍到疑似槍手用槍指向攝影師的畫面。警方隨即封鎖事發商場搜捕槍手弗拉納根。美媒報道,槍手疑是電視台一名心存不滿的前員工,且與兩名死者相識。

案發於羅阿諾克東南面約80公里一個商場,當地時間昨晨6時45分左右,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旗下電視台WDBJ7的攝製隊,正在現場採訪一名女士,突然響起連串槍聲,女記者和受訪者驚慌尖叫及轉身逃走,攝錄機則跟隨攝影師倒地,地上可見血跡,鏡頭捕捉到一名身穿藍衣黑褲、持疑似手槍的人走過攝影師身邊,其間槍聲未有停止。片段之後突然中斷,畫面轉回錄影廠,見到女主播非常吃驚。

記者尖叫逃走遭射殺

事發不足兩小時後,WDBJ7總經理馬克斯通過電視廣播,證實24歲女記者帕克及27歲男攝影師沃德殉職。馬克斯譴責襲擊是「針對記者的可怕罪行」,電視台對兇徒犯案動機及身份均毫無頭緒,表示會盡力配合調查。馬克斯稱,沃德最先中槍倒下,帕克則是在尖叫及逃走時被擊中身亡。女受訪者、史密斯山湖商會代表加德納背部中槍受傷,需要緊急送院接受手術。警方提醒該電視台職員盡量留在公司內,並已增派警員保護電視台。

遭警圍捕 自轟危殆

出事商場鄰近史密斯山湖,內有商舖、食肆及迷你高爾夫球場,並提供船隻出租。警方昨晨接報後趕至,封鎖商場及附近一帶搜捕弗拉納根,商場附近多間學校亦被要求關閉。美媒之後報道,弗拉納根循64號州際公路逃走,其後在66號州際公路遇上警員圍捕,他開槍自轟,情況危殆。

弗拉納根是非裔美國人,他曾在twitter留言稱在電視台工作期間,遭帕克以種族歧視言語辱罵,向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投訴,但電視台未有處理。他又指與沃德共事期間曾遭對方向人力資源部投訴,但未有透露詳情。據電視台前員工稱,弗拉納根曾在該台工作約一年,其後被辭退,但未有公布原因。

美國廣播公司稱,他們曾收到由署名「威廉斯」的人傳真發出的23頁宣言,已交警方處理。■美國廣播公司/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路透社

相關新聞
獲港大「三不可」輕罰 各界促戴耀廷辭職 (圖)
各界批馮敬恩「戰爭論」散佈政治恐怖 (圖)
研究協會:75%人撐校委會擁副校最終任命權 (圖)
東區醫院大烏龍切錯肺 肺結核誤診肺癌 (圖)
好淡大角力 港股「死亡交叉」惡熊現身 (圖)
內地搗地下錢莊 涉4300億元 (圖)
標時「鬆手」劃界 7000企盈轉虧 (圖)
「白居二」再出 首日派表減半 (圖)
麗東酒店結業遣散20員工 (圖)
「幫港」民調揭反對派愈激 市民愈反感 (圖)
20刀捅死「鳳姐」 「內褲男」跳海 (圖)
中五生「佔」擲雪糕筒 非法集結表證成立 (圖)
未來之星江蘇行滿載而歸 (圖)
防反對派放任拉布 建制誓攬委會正副 (圖)
國務院清理進出口收費 遏外貿頹勢 (圖)
港商倡前海設港企創新園區 (圖)
內地十大「堵城」 京再居首 (圖)
美死亡直播 槍手殺記者攝影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