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連戰將赴京參加抗戰勝利活動


放大圖片

■民眾紛紛湧進閱兵前的北京天安門廣場,人人好似攝影師。圖為一位媽媽為兩個女兒拍照。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據台媒報道,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將赴北京,參加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對此,新聞事務局局長、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大校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歡迎台灣同胞參加有關紀念活動。楊宇軍強調,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希望兩岸同胞通過共同紀念抗戰勝利,繼承抗戰精神,牢記歷史,緬懷先烈,團結一致,攜手同心,共同致力於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據中新社引述台灣《聯合報》、《中國時報》、中央社報道指,連戰的核心幕僚、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指出,因為連戰童年走過抗戰歲月,了解和平彌足珍貴,一方面是心繫紀念抗戰,另一方面是心繫兩岸關係,兩岸舉辦的紀念抗戰活動都會參加。

報道稱,連戰將觀禮9月3日的閱兵典禮。張榮恭強調,連戰這次訪問北京是參加紀念抗戰系列活動,不是針對特定活動,而在整個抗戰系列活動中包括閱兵典禮。

盼兩岸維持和平發展態勢

張榮恭表示,連戰此行是以個人身份低調前往大陸,連戰夫人連方瑀隨行。主軸是「回顧過去,策勵未來,摒棄戰爭,確保和平」,希望兩岸關係繼續維持和平發展態勢。

楊宇軍表示,抗日戰爭的勝利是全民族的偉大勝利。他透露,「在8月23日舉行閱兵演練的時候,當載有國共兩黨抗戰老兵的車輛方隊經過天安門廣場的時候,我注意到在觀禮台上有很多人士都自發地起立,向老兵們敬禮,為老兵們鼓掌。我想這充分體現了全國人民對抗戰老兵的尊重和敬仰。」

楊宇軍強調,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希望兩岸同胞通過共同紀念抗戰勝利,繼承抗戰精神,牢記歷史,緬懷先烈,團結一致,攜手同心,共同致力於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相關新聞
煽惑參與非法集會 「雙學」三頭目被起訴 (圖)
港股大報復 外圍重上22000 (圖)
傳「國家隊」再入市 滬指漲逾5% (圖)
內地手機卡實名制遏電騙 (圖)
近80校獲政府裝濾水器 (圖)
中俄元首將會談 簽能源基建協議 (圖)
連戰將赴京參加抗戰勝利活動 (圖)
內地客減 海園暑假客跌成半 (圖)
趕客連累多行業 鄧家彪促振旅遊
兩歲童尿含「冰」 雙親涉虐兒
霸王批《壹週刊》不負責任煽情
E34機場巴重組 68%乘客不滿 (圖)
CY會「技能賽」港將 讚「工字出頭出狀元」 (圖)
天津港爆炸 11官員遭立案偵查 (圖)
中泰鐵路料10月底動工 (圖)
中國東海軍演 發射近百導彈
日準航母下水 沿用侵華「加賀」艦名
奧地利棄置貨車 驚現50難民屍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