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歲童尿含「冰」 雙親涉虐兒


母睹女「渾渾噩噩」求診揭發 一歲細女無事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屯門一對年幼小姊妹近期由於身體不適,被家人帶到屯門醫院求診,院方診治後在其中28個月大姊姊的尿液樣本中,發現疑含有冰毒成分,於是報警求助,警方調查後以涉嫌虐兒罪將小姊妹的父母拘捕,消息稱其中母親疑有吸食冰毒習慣。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已接手調查女童尿液含冰毒原因,包括是否曾被餵服或誤服、又會否透過母乳吸收了冰毒。至於案中該對小姊妹,消息稱警方稍後或會申請兒童保護令,暫交由社署照顧。

被捕夫婦分別43歲姓胡丈夫及其37歲姓羅妻子,兩人同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被扣查。夫婦與兩名分別28個月大、及12個月大的女兒同住屯門良景h,但兩童均隨母姓。消息稱,有人分別染有毒癖及案底纍纍,曾涉藏毒、販毒及爆竊等。

警方消息稱,屯門醫院職員昨午近3時報警,指兩名到該院求診、年齡分別28個月及12個月大的小姊妹,其中姊姊的尿液樣本懷疑含有冰毒成分。警方接報到場調查後,拘捕兩名女童的父母。消息稱,小姊妹的母親較早前察覺兩名女兒精神有異,表現渾渾噩噩,將她們帶到醫院求診。有人接受警方調查時否認曾向女兒餵服冰毒,而12個月大的幼女尿液樣本並無冰毒成分。

醫生:媽媽吸毒 母乳或帶毒

有兒科醫生表示,假如母親吸毒,其母乳亦有機會帶有毒品成分。至於兒童若攝入冰毒,的確有機會神志不清而「渾渾噩噩」,長期更會對腦部發育有不良影響、甚至影響心律,分分鐘可奪命。資料顯示,2010年美國加洲一名27歲母親疑在吸冰毒後,再為其6周大的兒子哺乳,兒子隨後昏迷死亡。驗屍確定嬰兒死於「甲基安非他明」中毒(冰毒的學名),母親被判監6年。

小童誤服美沙酮中毒死有前科

本港過往亦曾發生小童誤服毒品致命意外,2008年12月,一名14歲男童在姨母葵涌家中借宿,其間誤服姨丈放在雪櫃內、以小麥草汁樽盛載的美沙酮,翌日昏迷死亡。2004年,一對分別3歲和16個月大的小兄妹,疑因為誤飲父母的美沙酮,結果妹妹中毒身亡、3歲哥哥獲救。

冰毒(methamphetamine)學名是甲基苯丙胺或甲基安非他明,是一種人工合成的興奮劑,在麻黃素化學結構基礎上改造而來,故又稱去氧麻黃素。外觀為純白結晶體,由於看似冰塊,故名冰毒,毒性劇烈並且有很強的成癮性。

服用冰毒後會有激動不安、抽搐、頭頸左右搖擺不止等中樞神經系統高度興奮的症狀;短時間內會出現疲勞消失、精神飽滿、注意力集中等虛假現象,但藥效過後便開始出現精神反應遲緩、疲勞、乏力、頭痛、頭昏、心悸氣急、全身難受不適等狀況。如長期使用更會出現心悸、心律異常以及腦中風等嚴重反應,還會出現幻聽、幻視等妄想症狀。

相關新聞
煽惑參與非法集會 「雙學」三頭目被起訴 (圖)
港股大報復 外圍重上22000 (圖)
傳「國家隊」再入市 滬指漲逾5% (圖)
內地手機卡實名制遏電騙 (圖)
近80校獲政府裝濾水器 (圖)
中俄元首將會談 簽能源基建協議 (圖)
連戰將赴京參加抗戰勝利活動 (圖)
內地客減 海園暑假客跌成半 (圖)
趕客連累多行業 鄧家彪促振旅遊
兩歲童尿含「冰」 雙親涉虐兒
霸王批《壹週刊》不負責任煽情
E34機場巴重組 68%乘客不滿 (圖)
CY會「技能賽」港將 讚「工字出頭出狀元」 (圖)
天津港爆炸 11官員遭立案偵查 (圖)
中泰鐵路料10月底動工 (圖)
中國東海軍演 發射近百導彈
日準航母下水 沿用侵華「加賀」艦名
奧地利棄置貨車 驚現50難民屍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