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E34機場巴重組 68%乘客不滿


放大圖片

■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右一)聯同三名元朗區議員姚國威(左二)、劉桂容(左四)及鄧焯謙(左三)等,促請龍運巴士改善E34線服務。

等更耐更難上車 麥美娟促加班次購車改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巴士路線重組後,服務質素理應提高。然而,工聯會一項調查卻發現,68%受訪乘客不滿意往來天水圍至機場的E34巴士路線重組後的服務,更有近60%受訪者平均要等候至少兩班至三班車才能成功登車。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批評營運商龍運漠視乘客苦況,促請巴士公司盡快改善服務,包括加密班次及增購新車,以應付需求。

麥美娟與3名工聯會元朗區議員姚國威、劉桂容及鄧焯謙於今年7月至8月中,聯同工聯會屬會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天水圍幹事會,在天水圍、元朗等不同地點的巴士站,就「E34巴士系列服務質素」訪問530名市民。結果發現,68%受訪乘客不滿意巴士重組後E34巴士系列的服務質素;43%受訪乘客認為近月該線的巴士服務與重組前比較並無改善;36%受訪乘客甚至認為服務比之前更差;21.3%受訪者認為需要改善。

64%乘客上車 多數無位坐

調查又發現,只有約41%乘客能在等候到的第一班車成功乘車;約64%受訪者指登車後多數沒有座位,約7.3%的更要坐樓梯。姚國威表示,E34未重組前由天水圍市中心開出,只經天水圍南、元朗後前往機場,乘客候車時間約5分鐘至12分鐘;重組後被分拆為E34A及E34B兩條路線,惟前者經天水圍北、天水圍南後直往機場,候車時間卻增至15分鐘至20分鐘,較後車站上車的乘客,往往因巴士滿座而難以登車。

機場工受累遲到失「勤工獎」

居於天水圍的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天水圍幹事會副主席鄭煒財透露,部分受訪乘客曾因受巴士服務影響而遲到,影響取得每月450元及年終4,000元的「勤工獎」機會,甚至影響每年加薪幅度,對僱員生計影響深遠。

麥美娟擔心,隨蚞鰴鶗憎蚋X建第三條跑道,施工期間會有大批建築工人到機場上班,如龍運仍不盡快改善巴士服務,或會出現招聘困難,甚至影響有關工程的進度,「若龍運再不正視居民訴求,不排除往後不支持運輸署及巴士公司向其他區提出的巴士重組計劃。」她要求運輸署敦促龍運,盡快增購新車及改善E34系列的班次服務;機管局亦應盡快考慮開設24小時僱員接駁巴士服務。

龍運稱已加車 下月再提升服務

龍運巴士回覆指出,E34線於去年12月6日起進行重組並一分為二,E34A會於平日早上繁忙時間加開短程特別班次,不途經天水圍北,改為直接由天水圍市中心往機場。此外,公司亦於今年6月起於上午、下午繁忙時間增設E34P往來天水圍與逸東h,並途經東涌北的特別班次。 龍運巴士強調,自重組後一直關注乘客量的變化,並因應客量需求多次提升服務水平,現時行駛上述兩線的車數已由過去的30輛增至目前35輛,公司會在下月再次作出一系列服務提升安排。

相關新聞
煽惑參與非法集會 「雙學」三頭目被起訴 (圖)
港股大報復 外圍重上22000 (圖)
傳「國家隊」再入市 滬指漲逾5% (圖)
內地手機卡實名制遏電騙 (圖)
近80校獲政府裝濾水器 (圖)
中俄元首將會談 簽能源基建協議 (圖)
連戰將赴京參加抗戰勝利活動 (圖)
內地客減 海園暑假客跌成半 (圖)
趕客連累多行業 鄧家彪促振旅遊
兩歲童尿含「冰」 雙親涉虐兒
霸王批《壹週刊》不負責任煽情
E34機場巴重組 68%乘客不滿 (圖)
CY會「技能賽」港將 讚「工字出頭出狀元」 (圖)
天津港爆炸 11官員遭立案偵查 (圖)
中泰鐵路料10月底動工 (圖)
中國東海軍演 發射近百導彈
日準航母下水 沿用侵華「加賀」艦名
奧地利棄置貨車 驚現50難民屍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