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東海軍演 發射近百導彈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海軍昨日在東海某海空域組織了大規模實兵實彈對抗演練,上百艘艦艇、數十架飛機以及部分岸導和信息作戰兵力組成的紅藍雙方,在複雜電磁環境下「背靠背」地進行了多波次攻防對抗,實射各型導彈近百枚,發射各類炮彈、干擾彈等數百發。

據新華社報道,這是繼黃海、南海演練之後,海軍在2個月內第三次舉行如此規模的實兵實彈對抗演練,為年度訓練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

演練由東海艦隊牽頭組織,以東海艦隊新型作戰力量為主體,包括北海艦隊、南海艦隊及空軍部分兵力。他們以信息化條件下海上聯合作戰為背景,突出實戰體系構建運行,突出實戰流程和作戰行動檢驗,突出實戰環境構設和主戰兵力兵器運用,以海上指揮為核心,全程組織指揮海空軍各型作戰平台開展聯合作戰,重點突出任務兵力在複雜作戰條件下偵察預警、指揮控制、信息對抗、水下攻防等內容的演練,全面檢驗驅護艦、潛艇、新型戰機、岸基兵力的體系構建、合同突擊、海空攔截等作戰體系實際能力。

據了解,演練中發射的岸艦導彈、反艦導彈、艦空導彈等新型武器,還將在勝利日閱兵式上接受檢閱。此外,這次演練突出攻防一體、體系對抗、聯合制勝,充分體現了海軍部隊一切圍繞打仗設計訓練的組訓理念,在檢驗體系作戰能力、檢驗方案預案、檢驗訓法創新成果、檢驗主戰武器裝備性能上取得了扎實成效。

相關新聞
煽惑參與非法集會 「雙學」三頭目被起訴 (圖)
港股大報復 外圍重上22000 (圖)
傳「國家隊」再入市 滬指漲逾5% (圖)
內地手機卡實名制遏電騙 (圖)
近80校獲政府裝濾水器 (圖)
中俄元首將會談 簽能源基建協議 (圖)
連戰將赴京參加抗戰勝利活動 (圖)
內地客減 海園暑假客跌成半 (圖)
趕客連累多行業 鄧家彪促振旅遊
兩歲童尿含「冰」 雙親涉虐兒
霸王批《壹週刊》不負責任煽情
E34機場巴重組 68%乘客不滿 (圖)
CY會「技能賽」港將 讚「工字出頭出狀元」 (圖)
天津港爆炸 11官員遭立案偵查 (圖)
中泰鐵路料10月底動工 (圖)
中國東海軍演 發射近百導彈
日準航母下水 沿用侵華「加賀」艦名
奧地利棄置貨車 驚現50難民屍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