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地利棄置貨車 驚現50難民屍體


放大圖片

■鑑證人員在貨車上蒐證。路透社

歐洲再發生難民慘劇。奧地利警方昨日在鄰近匈牙利邊境一條公路上的一輛棄置貨車上,發現50具難民屍體,證實全是窒息致死,懷疑是透過人蛇集團偷渡入境。據報屍體已開始腐爛,傳出陣陣惡臭,更有不明液體流出。奧警指貨車掛上匈牙利車牌,司機為羅馬尼亞人,正與匈警聯手追捕司機。

據報貨車前日起被棄置在鄰近帕恩多夫的公路路肩上,公路職員昨晨發覺事有蹺蹊報警。貨車被發現時尾門打開,估計是司機發現難民死亡後棄車逃走。有報道指貨車是從塞爾維亞開出,經匈牙利進入奧地利,難民可能來自敘利亞、阿富汗或其他國家,被關在密封的冷藏貨櫃內,估計因此焗死。

抵匈難民創單日新高

奧警周二亦揭發同類懷疑事件,警方拘捕了3名司機。奧內政部長萊特納形容昨日是「黑暗的一天」,斥責人蛇集團是罪犯,促請歐盟各國對之採取零容忍態度。正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出席巴爾幹半島峰會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對事件感到震驚,指這是一個警告,要求各國團結和合作解決難民問題。

來自西亞和北非等戰亂地區的難民,近期紛紛透過「巴爾幹路線」,經土耳其、希臘、馬其頓和塞爾維亞到「中轉站」匈牙利,然後前往中歐和西歐其他國家。據統計,前日有3,241難民抵達匈牙利,創下單日新高,當中包括近700名小孩。

在巴爾幹峰會,奧外長庫爾茨提出5點計劃,包括設立安全避難所,以及要求歐盟加強管制邊境。 ■美聯社/ 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煽惑參與非法集會 「雙學」三頭目被起訴 (圖)
港股大報復 外圍重上22000 (圖)
傳「國家隊」再入市 滬指漲逾5% (圖)
內地手機卡實名制遏電騙 (圖)
近80校獲政府裝濾水器 (圖)
中俄元首將會談 簽能源基建協議 (圖)
連戰將赴京參加抗戰勝利活動 (圖)
內地客減 海園暑假客跌成半 (圖)
趕客連累多行業 鄧家彪促振旅遊
兩歲童尿含「冰」 雙親涉虐兒
霸王批《壹週刊》不負責任煽情
E34機場巴重組 68%乘客不滿 (圖)
CY會「技能賽」港將 讚「工字出頭出狀元」 (圖)
天津港爆炸 11官員遭立案偵查 (圖)
中泰鐵路料10月底動工 (圖)
中國東海軍演 發射近百導彈
日準航母下水 沿用侵華「加賀」艦名
奧地利棄置貨車 驚現50難民屍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