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Y會「技能賽」港將 讚「工字出頭出狀元」


放大圖片

■梁振英聽取代表香港出戰「世界技能大賽」的選手分享經歷。特首網誌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工字不出頭?特首梁振英昨日與接受職業教育、代表香港出戰「世界技能大賽」的選手茶敘,並為他們取得理想成績而高興。他強調,職業教育是同樣有前途的升學選擇,多年來為香港各行各業培養人才,協助推動經濟發展,特區政府會繼續大力推廣職業教育,「工字不僅可以出頭,還可以出狀元。」

梁振英昨日發表題為《打造青雲路》的網誌,透露自己昨日邀請代表香港到巴西聖保羅出戰「世界技能大賽」的選手和他們的導師、家長到禮賓府茶敘。他介紹,「世界技能大賽」被譽為技能界的奧林匹克,每兩年一次,旨在推廣專業技能及提升技術水平,是次香港選手在16項賽事中奪得7項優異獎章,分別來自資訊科技商業軟件方案、機電一體化、平面設計科技、櫥窗設計及佈置、美容護理、美髮及鋪瓦項目。

專家任導師 知專生設計「戰衣」

他提到,香港選手均為職業訓練局及建造業議會學生,是去年「香港青年技能大賽」得獎者,經嚴格挑選後代表香港出戰,賽前長時間努力備戰,並由相關行業專家擔任導師,幫助他們提升技術和比賽心理質素,而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學生更特地為他們設計「戰衣」,並負責攝製備戰和賽事片段。他認為,港隊取得佳績固然可喜,但更欣慰的是,他們與世界各地選手交流,拓闊視野,進一步提升技術水平和行業信心。

職教有前途 職訓局收生平穩

「俗語說『工字不出頭』,社會上有部分人仍然較看重傳統學術課程。」梁振英說,事實證明,除了升讀大學外,職業教育是同樣有前途的升學選擇,即使近年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生人數持續下跌,但職訓局整體收生人數仍保持平穩,大約每四個文憑試考生就有一個入讀職訓局課程,反映職業教育已是不少年輕人的重要升學出路。

他又指,職業教育多年來為香港各行各業培養無數人才,協助推動經濟發展,強調特區政府會繼續大力推廣職業教育,為不同志向和能力的年輕人提供多元出路,讓他們盡展所長。「我常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就如這班年輕人一樣,只要努力裝備自己、勇於嘗試,工字不僅可以出頭,還可以出狀元。」

特首辦網站昨日同時上載茶敘短片,短片顯示,梁振英與負責攝製的學生交流時,得悉港生專業水平與其地地方看齊時,表現得十分振奮,直言:「香港係有水平謘I」

相關新聞
煽惑參與非法集會 「雙學」三頭目被起訴 (圖)
港股大報復 外圍重上22000 (圖)
傳「國家隊」再入市 滬指漲逾5% (圖)
內地手機卡實名制遏電騙 (圖)
近80校獲政府裝濾水器 (圖)
中俄元首將會談 簽能源基建協議 (圖)
連戰將赴京參加抗戰勝利活動 (圖)
內地客減 海園暑假客跌成半 (圖)
趕客連累多行業 鄧家彪促振旅遊
兩歲童尿含「冰」 雙親涉虐兒
霸王批《壹週刊》不負責任煽情
E34機場巴重組 68%乘客不滿 (圖)
CY會「技能賽」港將 讚「工字出頭出狀元」 (圖)
天津港爆炸 11官員遭立案偵查 (圖)
中泰鐵路料10月底動工 (圖)
中國東海軍演 發射近百導彈
日準航母下水 沿用侵華「加賀」艦名
奧地利棄置貨車 驚現50難民屍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