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舊生報案告陳戴袋「黑金」


放大圖片

■港大舊生由加先生昨到灣仔警察總部就陳文敏、戴耀廷涉嫌收受「黑金」報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歷時79日的違法「佔領」行動嚴重擾亂社會秩序,損害經濟發展,策動行動者更涉嫌收受外國勢力的政治捐獻。一名生計飽受「佔領」行動影響的港大舊生、港商由加先生昨日前往灣仔警察總部,就港大前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涉嫌包庇「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收受「黑金」,直接及間接發動違法「佔領」行動報案,促請警方勿讓有關人等逍遙法外,導致港大成為外國勢力亂港的大本營。由加先生於稍後接受本報查詢時透露,警方昨日已接受其報案,表示會落案調查事件。

本身為港大舊生的日裔港商由加先生,昨日下午到灣仔警察總部報案。他對在場的記者表示,陳文敏、戴耀廷二人懷疑收受來歷不明的黑金,數額涉及二百多萬元,陳文敏更涉嫌包庇戴耀廷利用「黑金」,直接及間接發動違法「佔領」行動,「籪磢魖虓膜ㄘ不白,他們至今不肯交代清楚。」他表示,對港大今次放生陳、戴二人感到極之憤怒,「呢齯H要革佢]走啦﹗不要讓他逍遙法外,不但不應俾佢]涉及政治,更不應讓他們在校任教,以免教壞年輕學子。」

批「佔中」致生意巨蝕

另外,作為蔬果零售批發商的他,亦是身受違法「佔領」其害的其中一分子。他透露,持續79日的「佔領」行動期間,其生意一落千丈,損失慘重,生意額減少超過30萬元。「處理貨物需60日數期,我瓥f鶳W仔、銅鑼灣一帶,纗D路堵塞晒﹗貨物完全入唔到。」

他續說:「在該區的同業仲坎坷呀,佢]有灠驉A有齯S報破產,個個損失慘重。」他狠批發起違法「佔領」者「簡直目無法紀」,故冀警方能介入調查,將有份收受「黑金」或策動違法「佔領」分子繩之於法,還受影響商戶及市民一個公道。

相關新聞
索羅斯擬捐港大千萬 (圖)
別有用心:索氏基金暗助顛覆多國 (圖)
特稿:黑金愈揭愈黑 醜聞越爆越醜
港大舊生報案告陳戴袋「黑金」 (圖)
梁智鴻:商副校任命不加會
國務院港澳辦:晤港各界聽意見屬正常安排
面臨籠裡「鴿」作反 劉慧卿:會面符機制
劉兆佳:顯中央續與溫和反對派溝通
特首宴請民建聯 談鉛論市講「白鴿」 (圖)
花絮:六味R冇廚餘 議員讚「琣n」
兩男申覆核 星光「擴道」或受阻 (圖)
康文署星光大道擴建計劃安排理據
街市創「隔Mon買雞」 街坊睇多過買 (圖)
三成家長要加班 勞聯促支援託兒 (圖)
十字奶含菌超259倍全面回收
遭冒名招商 亞視嚴厲譴責
回收廢紙救樹 350公司學校獲證書
「反東北」衝立會 3示威者判監 (圖)
衝擊政總前地 預約拘控再多兩人 (圖)
焚白皮書被控阻差 黃之鋒等申終止聆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