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宴請民建聯 談鉛論市講「白鴿」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梁振英昨晚宴請民建聯領導層及多名立法會議員,就政治、經濟、民生等議題交換意見。民建聯主席李慧k在會後表示,與梁振英討論了環球及本港經濟、學校食水含鉛等事件,並希望特區政府逐步在全港幼稚園安裝濾水器,梁振英承諾會積極跟進。據了解,晚宴花了不少時間討論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馮巍日前與民主黨會面一事,據悉梁振英表示「樂見其成」,強調特區政府長期希望促進香港各政團與中央加強溝通。

晚宴歷時兩句半鐘

梁振英昨晚在禮賓府宴請民建聯領導層,包括主席李慧k、監委會主席盧文端、副主席張國鈞、彭長緯、陳勇、陳克勤、周浩鼎,立法會議員則包括譚耀宗、葉國謙、梁志祥、陳絔g等,該黨創黨主席、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未有出席。晚宴歷時約兩個半小時。

特首「好緊張」幼園食水

李慧k在晚宴後表示,會上與梁振英討論環球及香港經濟,特別是股票市場動盪、零售市道轉差等,希望政府多加留意。同時,會上亦談及學校食水含鉛事件,要求政府逐步在全港幼稚園安裝濾水器,以釋除家長憂慮。李慧k指,梁振英留心聆聽他們發言,對幼稚園食水問題「好緊張」,並承諾與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積極跟進事件。

有民建聯成員透露,會上曾要求特區政府盡快為全港幼稚園安裝濾水器,因為鉛水對6歲以下小童影響最大,但特區政府認為不適宜為私營幼稚園安裝濾水器。尚有(相關新聞刊A9版)

陳絔g促加力打擊電話騙案

日前到北京與內地公安部討論打擊電話騙案的民建聯議員陳絔g說,會上有向梁振英表達對電話騙案問題的關注,並希望特區政府加大力度打擊,因為部分案件牽涉跨境執法和合作。他引述梁振英表示會積極跟進,並指香港警方一直與內地相關部門有緊密聯繫。

特首樂見馮巍會「鴿黨」

另有與會者透露,晚宴上花了不少時間討論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馮巍日前與民主黨會面一事,據悉梁振英表示特區政府長期希望促進香港各政團與中央加強溝通,包括曾積極安排全體立法會議員,往內地與中央負責香港事務的官員會面,故今次對民主黨與馮巍會面是「樂見其成」。

有民建聯中人更笑言,黨主席李慧k今年曾兩度訪京,分別獲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會見,其間她提出希望中央與香港各界加強溝通,想不到民建聯上月訪京後,馮巍便來港與民主黨會面,今次民建聯可謂「成功爭取」。

相關新聞
索羅斯擬捐港大千萬 (圖)
別有用心:索氏基金暗助顛覆多國 (圖)
特稿:黑金愈揭愈黑 醜聞越爆越醜
港大舊生報案告陳戴袋「黑金」 (圖)
梁智鴻:商副校任命不加會
國務院港澳辦:晤港各界聽意見屬正常安排
面臨籠裡「鴿」作反 劉慧卿:會面符機制
劉兆佳:顯中央續與溫和反對派溝通
特首宴請民建聯 談鉛論市講「白鴿」 (圖)
花絮:六味R冇廚餘 議員讚「琣n」
兩男申覆核 星光「擴道」或受阻 (圖)
康文署星光大道擴建計劃安排理據
街市創「隔Mon買雞」 街坊睇多過買 (圖)
三成家長要加班 勞聯促支援託兒 (圖)
十字奶含菌超259倍全面回收
遭冒名招商 亞視嚴厲譴責
回收廢紙救樹 350公司學校獲證書
「反東北」衝立會 3示威者判監 (圖)
衝擊政總前地 預約拘控再多兩人 (圖)
焚白皮書被控阻差 黃之鋒等申終止聆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