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面臨籠裡「鴿」作反 劉慧卿:會面符機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與另外4名黨員,日前在中環與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馮巍午膳。但會面隨即觸發黨內部分「乳鴿」反彈,部分中委批評黨內領導層與馮巍會面,一天後才向中委會交代是欠缺透明度,又揚言擔憂區選臨近,會面會影響民主黨的選情。劉慧卿昨日回應指,會面不是「先斬後奏」,「若通知中委會,相信消息很快會被公開,導致會面告吹」,認為做法符合黨內機制,否認黨內出現內訌。

「乳鴿」批沒先知會欠透明

民主黨前晚召開記者會證實本月26日中午,於中環與馮巍午膳,雙方就政治、經濟、社會等議題交換意見。由於此事預先並無知會黨員及中常委,故部分「乳鴿」昨日隨即表達不滿。民主黨中常委區諾軒聲稱,雖然民主黨內沒有明文規定,見京官前需要知會中常委,但認為「這類會面對民主黨而言是重要的事,應該先知會,未必需要講明會面對象,可只提及有機會與北京溝通」。

他又聲稱,擔憂今次會面令市民聯想到2010年民主黨及其他反對派議員,曾經與中聯辦官員會面,而部分市民未必支持,從而可能影響民主黨在今屆區選的選情。另一中常委許智葖h稱,「市民對我們與北京官員會面很敏感,當中他們都想事情愈透明愈好。如果黨內透明度足夠的話,市民信心也會較大。」

對於一眾「乳鴿」的批評,劉慧卿昨日認為會面不是「先斬後奏」,做法符合黨內機制。她稱,若先通知中委會,相信消息很快會被公開,最終導致會面告吹。她並試圖淡化黨內矛盾,稱每個組織一定有不同的意見,「如果他覺得安排要改的話,日後與誰人見面,需要獲得批准才可見面,日後便更改規矩囉。」

何俊仁指毋須黨內事先批准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則稱,根據以往程序,民主黨與中央官員會面,毋須黨內事先批准,但要事後匯報。對於今次與馮巍會面引來部分黨員擔心,他認為可以檢視程序,但黨中委及大部分黨友都贊成民主黨繼續與中央溝通,直接反映港人意見,認為不應放棄這個溝通途徑。

反對派「飯盒會」召集人、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昨日就謂,民主黨與中央官員溝通並無問題,反對派政黨都希望與中央有更好溝通。他又聲稱,民主黨主動召開記者會交代,已是「開誠佈公」。

劉慧卿昨午也與梁家傑及工黨副主席何秀蘭開會,並決定下星期五召開反對派「特別飯盒會」討論事件,相信會為此次會面向各反對派政黨解畫。

相關新聞
索羅斯擬捐港大千萬 (圖)
別有用心:索氏基金暗助顛覆多國 (圖)
特稿:黑金愈揭愈黑 醜聞越爆越醜
港大舊生報案告陳戴袋「黑金」 (圖)
梁智鴻:商副校任命不加會
國務院港澳辦:晤港各界聽意見屬正常安排
面臨籠裡「鴿」作反 劉慧卿:會面符機制
劉兆佳:顯中央續與溫和反對派溝通
特首宴請民建聯 談鉛論市講「白鴿」 (圖)
花絮:六味R冇廚餘 議員讚「琣n」
兩男申覆核 星光「擴道」或受阻 (圖)
康文署星光大道擴建計劃安排理據
街市創「隔Mon買雞」 街坊睇多過買 (圖)
三成家長要加班 勞聯促支援託兒 (圖)
十字奶含菌超259倍全面回收
遭冒名招商 亞視嚴厲譴責
回收廢紙救樹 350公司學校獲證書
「反東北」衝立會 3示威者判監 (圖)
衝擊政總前地 預約拘控再多兩人 (圖)
焚白皮書被控阻差 黃之鋒等申終止聆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