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兆佳:顯中央續與溫和反對派溝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馮巍日前與民主黨領導層會面。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昨日分析指,中央希望透過是次會面,讓港人明白中央並非「鐵板一塊」,仍希望與大部分溫和反對派溝通。多名建制派人士亦指,中央與反對派加強接觸溝通是好事。

劉兆佳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指,馮巍與民主黨會面具有特殊意義,相信中央希望藉此向港人發出清晰訊息,中央並非「鐵板一塊」,仍希望爭取與大部分務實及溫和的反對派溝通。他續指,中央在特首普選方案表決前曾表明,不論方案通過與否,中央會繼續與大部分反對派人士做朋友,今次的會面是執行中央既定政策,而非影響本屆區議會的選情,更非貶低特區政府及中聯辦的角色。

被問到港澳辦官員會否繼續約見其他反對派政黨或人士,劉兆佳說不排除有此可能性,但估計中央也要先看效果。至於能否做到定期與反對派會面,他認為言之尚早,但強調會面可讓港人見到中央願意緩和局面。

曾鈺成:與中央溝通一定是好事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出席公開活動時亦指,任何黨派與中央溝通一定是好事,希望中央和反對派有更多接觸溝通,而他事前對今次會面並不知情,但知道反對派和中央一直有意願溝通。被問到會面並非由特區政府安排,他說,港澳辦主管港澳事務,相關官員可直接與香港政黨接觸。

民建聯主席李慧k歡迎中央與香港各黨派及各界溝通,並期望民主黨回歸理性,與激進反對派切割。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也指,馮巍與民主黨會面是非常好的事,更希望馮巍能與28名對特首普選方案投下反對票的議員及主流反對派會面。

相關新聞
索羅斯擬捐港大千萬 (圖)
別有用心:索氏基金暗助顛覆多國 (圖)
特稿:黑金愈揭愈黑 醜聞越爆越醜
港大舊生報案告陳戴袋「黑金」 (圖)
梁智鴻:商副校任命不加會
國務院港澳辦:晤港各界聽意見屬正常安排
面臨籠裡「鴿」作反 劉慧卿:會面符機制
劉兆佳:顯中央續與溫和反對派溝通
特首宴請民建聯 談鉛論市講「白鴿」 (圖)
花絮:六味R冇廚餘 議員讚「琣n」
兩男申覆核 星光「擴道」或受阻 (圖)
康文署星光大道擴建計劃安排理據
街市創「隔Mon買雞」 街坊睇多過買 (圖)
三成家長要加班 勞聯促支援託兒 (圖)
十字奶含菌超259倍全面回收
遭冒名招商 亞視嚴厲譴責
回收廢紙救樹 350公司學校獲證書
「反東北」衝立會 3示威者判監 (圖)
衝擊政總前地 預約拘控再多兩人 (圖)
焚白皮書被控阻差 黃之鋒等申終止聆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