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省級政協聯誼會考察寧夏


放大圖片

■考察團成員與寧夏政協主席齊同生等賓主合照。

沈沖譚錦球率團覓「一帶一路」商機

香港文匯報訊(特約記者 黃曼霞)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譚錦球於8月21日至24日率團赴寧夏考察,實地了解絲路明珠、「塞上江南」寧夏的建設成就,希望寧港兩地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下加強合作,共創雙贏。

寧夏考察團榮譽團長由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擔任,團長為譚錦球;執行團長有全國政協委員王惠貞、福建省政協常委劉與量;全國政協委員鄧清河、南京市政協常委張心瑜任顧問;執行副團長分別有山西省政協常委莊金洲、黃山有限公司董事長翟慶黨、甘肅省政協委員陳端亮、寧夏自治區政協常委李學盟、天津市政協常委吳學民。

齊同生馬廷禮王和山接待

考察團先後獲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主席齊同生,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馬廷禮,自治區副主席王和山等人熱情接待。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左軍偕自治區發改委、商務廳、工業、旅遊等有關部門領導與考察團全體成員舉行座談會,賓主就加強寧港合作,促進兩地發展暢所欲言,氣氛熱烈。

沈沖表示,寧夏是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重要中轉站,譚錦球會長帶領政協委員寧夏考察,搭建了解寧夏的平台,很有意義。寧夏社會和諧,民族團結,是黃河河套地區最富裕的地方,關注寧夏、支持寧夏、投資寧夏,必將獲得良好回報。

譚錦球表示,寧夏是個好地方,衷心感謝寧夏政協、統戰部等領導重視考察活動,安排熱情接待,感謝寧夏政協港區委員對聯誼會會務的支持。聯誼會以「服務國家、服務社會,服務委員」為宗旨,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希望委員們進一步發揮橋樑作用,促進寧港兩地的合作和發展。

劉與量看好絲路經濟帶前景

劉與量指,今次寧夏考察是一次愉快之旅,大家進一步了解寧夏積極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前景,相信寧港交流合作在兩地政府支持下,必將結出豐碩成果。王惠貞認為,寧夏之行的旅途中委員反應熱烈,當地資源豐富,建設發展配合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很有啟發。鄧清河指,自己經常到寧夏,公司希望加強與寧夏的合作,加大農業投資,進一步在香港推廣宣傳寧夏特產。

考察團成員在寧夏期間,參觀考察了沙坡頭、沙湖濕地、賀蘭山岩畫、西夏王陵、中寧枸杞園、黃河壇、黃河樓等,了解古老的黃河文明、西夏文化,感受獨具特色的塞外江南景色和大漠風光。

相關新聞
索羅斯擬捐港大千萬 (圖)
別有用心:索氏基金暗助顛覆多國 (圖)
特稿:黑金愈揭愈黑 醜聞越爆越醜
港大舊生報案告陳戴袋「黑金」 (圖)
梁智鴻:商副校任命不加會
國務院港澳辦:晤港各界聽意見屬正常安排
面臨籠裡「鴿」作反 劉慧卿:會面符機制
劉兆佳:顯中央續與溫和反對派溝通
特首宴請民建聯 談鉛論市講「白鴿」 (圖)
花絮:六味R冇廚餘 議員讚「琣n」
兩男申覆核 星光「擴道」或受阻 (圖)
康文署星光大道擴建計劃安排理據
街市創「隔Mon買雞」 街坊睇多過買 (圖)
三成家長要加班 勞聯促支援託兒 (圖)
十字奶含菌超259倍全面回收
遭冒名招商 亞視嚴厲譴責
回收廢紙救樹 350公司學校獲證書
「反東北」衝立會 3示威者判監 (圖)
衝擊政總前地 預約拘控再多兩人 (圖)
焚白皮書被控阻差 黃之鋒等申終止聆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