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六生參「佔」掟雪糕筒 改控罪成候懲


放大圖片

■非法「佔領」期間涉在龍和道擲雪糕筒的18歲中六生羅焯勇擾亂秩序罪成候懲。 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中六學生於去年10月14日晚非法「佔領」運動期間,站上金鐘龍和道與立法會道中央的石壆,向龍和道投擲雪糕筒並高舉雙手揮動。學生原被控非法集結罪,惟東區裁判法院裁判官李紹豪昨突於準備裁決時提出,將控罪修改為公眾地方擾亂秩序行為罪。

李官指被告有意圖令其他示威者仿傚,一同投擲物品到龍和道上「佔路」,是擾亂秩序的行為,並裁定被告罪成。案件押後至本月23日,以等候索取感化報告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判刑。

官改非法集結罪為擾亂秩序罪

18歲被告羅焯勇的代表石書銘大律師曾反對修改控罪,指不能因控方本身的證據不足以將被告定罪,而再選另一控罪去入罪,惟李紹豪裁判官維持修改控罪。

李官裁決時指羅有意圖令其他示威者仿傚,一同投擲物品到龍和道上「佔路」,是擾亂秩序的行為。而且投擲雪糕筒令龍和道上的車輛急剎,對駕駛者及乘客造成危險,有機會令他們下車以武力報復,導致社會安寧受破壞。

辯方求情時呈上羅的班主任的求情信,指羅有正義感及責任心,惟做事較衝動及不夠深思熟慮,而這次正因衝動,加上受群眾情緒影響而犯案。又指羅的出發點並非為了私利,參與集會亦非「有心出去搞事」,望法官可考慮非拘留式的刑罰。

相關新聞
習近平:抗戰英雄功勳國人永遠銘記 (圖)
香江老兵憶述「最光榮的成就」 (圖)
港各界赴京 期待閱兵展國威 (圖)
尖端裝備 先「閱」為快 (圖)
國際戰士代表:讓世界了解中國抗戰史 (圖)
北京最高等級防控保閱兵 (圖)
兩岸抗日志士紀念牆福建落成 (圖)
4.8%人「代表」16萬校友撐干校政 (圖)
母殺父醃屍入獄 女販毒判監
中六生參「佔」掟雪糕筒 改控罪成候懲 (圖)
黃之鋒上庭叫囂 官批法庭非表政見地方 (圖)
鴿黨區員尹兆堅疑濫舉報擾選民 (圖)
升小明年人多3000位多100 (圖)
習近平晤朴槿惠 強調中韓抗日貢獻重要 (圖)
普京:中俄能源合作前景廣闊 (圖)
「沖走了的人性」 紅衣難民童伏屍海灘 (圖)
泰疑犯認曾往四面佛 指紋吻合炸彈 (圖)
印1.5億人大罷工 反莫迪改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