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泰疑犯認曾往四面佛 指紋吻合炸彈


放大圖片

泰國曼谷四面佛爆炸案調查再有新進展,警方比對前日在接壤柬埔寨邊境被捕外籍男子(見圖)的指紋後,發現跟早前檢獲炸彈物料上的指紋吻合,證明他與襲擊有密切關連,正進一步作DNA檢驗。據泰警披露,該疑犯已承認爆炸當晚曾在四面佛附近出現,但否認是放炸彈的兇手。警方又指,目前被扣留的兩名疑犯很可能用了假護照,正聯絡各國大使館,嘗試核實兩人國籍。

泰警發言人普拉育昨日證實,經過科學鑑證後,前日被捕疑犯的指紋,與警方早前在曼谷瑯左區拘捕另一涉案男子時,檢獲的爆炸物料瓶子上的指紋吻合,懷疑他可能負責把炸彈運至案發現場。

當局至今未有公佈兩名被捕疑犯的身份,泰媒早前則流傳一本據稱屬於前日被捕疑犯的中國護照,顯示他來自新疆,令此前猜測兇徒是要報復泰國遣返維吾爾族人的說法甚囂塵上。副警察總長猜金達昨日被問到疑犯是否維族人時,他稱:「護照是這樣說,但仍要確定真偽。」又透露疑犯接受問話時「說土耳其語」。警方早前曾表示,網上流傳的中國護照不屬於疑犯。

尋藍衣客 或拍到黃衣男面貌

警察總長頌育昨晨再次表示,警方相信前日被捕疑犯正是放置炸彈背囊的黃衣男,並呼籲公眾協助尋找閉路電視片段中一名藍衣男子,稱他當時曾在黃衣男附近拍照,可能拍到其面貌,或成破案關鍵。

泰警仍在追緝四男一女疑犯。法庭昨日再發出逮捕令,追緝女疑犯萬那的土耳其籍丈夫達武特奧盧,指他涉嫌管有製造炸彈物料。■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曼谷郵報》

相關新聞
習近平:抗戰英雄功勳國人永遠銘記 (圖)
香江老兵憶述「最光榮的成就」 (圖)
港各界赴京 期待閱兵展國威 (圖)
尖端裝備 先「閱」為快 (圖)
國際戰士代表:讓世界了解中國抗戰史 (圖)
北京最高等級防控保閱兵 (圖)
兩岸抗日志士紀念牆福建落成 (圖)
4.8%人「代表」16萬校友撐干校政 (圖)
母殺父醃屍入獄 女販毒判監
中六生參「佔」掟雪糕筒 改控罪成候懲 (圖)
黃之鋒上庭叫囂 官批法庭非表政見地方 (圖)
鴿黨區員尹兆堅疑濫舉報擾選民 (圖)
升小明年人多3000位多100 (圖)
習近平晤朴槿惠 強調中韓抗日貢獻重要 (圖)
普京:中俄能源合作前景廣闊 (圖)
「沖走了的人性」 紅衣難民童伏屍海灘 (圖)
泰疑犯認曾往四面佛 指紋吻合炸彈 (圖)
印1.5億人大罷工 反莫迪改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