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之鋒上庭叫囂 官批法庭非表政見地方


放大圖片

■「雙學」頭目黃之鋒(右)、羅冠聰(中)及周永康(左)同否認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會候審。 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雙學」頭目黃之鋒、周永康及羅冠聰被控在去年衝擊特區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俗稱「公民廣場」)時,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會及參與非法集會。3人昨在東區裁判法院否認全部控罪,黃之鋒更在庭上答辯時高叫「公民有權進入『公民廣場』」,但即被主任裁判官錢禮喝止,指法庭並非表達政見的地方,案件押後至下月30日作預審,期間3人准以五百元保釋。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被控在去年9月26日,在香港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會及參與非法集會兩罪。而學聯現任秘書長羅冠聰和前秘書長周永康,則各被控一項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會及參與非法集會。

3頭目否認控罪

3人昨否認4項控罪,黃之鋒答辯時更在庭上高叫「公民有權進入『公民廣場』」,即被主任裁判官錢禮喝止,指法庭並非表達政見的地方。控方透露案件有51名證人及17段錄影片段呈堂。

其餘被檢控者包括學生徐子竣(17歲)、設計師黃浩(25歲)、學生顏展豐(24歲)、「學民思潮」成員林淳軒(22歲)及治療師周昀霆(29歲),各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指在去年9月26日及27日,分別在政府總部及立法會大樓襲擊保安及警員。5人否認控罪,案件分別押後至下月5日作預審及下月12日開審。

在處理徐子竣的案件時,控方指案件簡單直接無須作預審,即被錢官質疑如果案件簡單直接,便不會相隔一年時間才作檢控。

周永康昨在庭外指出,律政司相隔一年時間才作檢控涉及政治計算,但他們不會受政治的打壓,強調會繼續抗爭。昨晨有近30名支持者到場聲援黃之鋒等3人,當中包括陳日君樞機。

相關新聞
習近平:抗戰英雄功勳國人永遠銘記 (圖)
香江老兵憶述「最光榮的成就」 (圖)
港各界赴京 期待閱兵展國威 (圖)
尖端裝備 先「閱」為快 (圖)
國際戰士代表:讓世界了解中國抗戰史 (圖)
北京最高等級防控保閱兵 (圖)
兩岸抗日志士紀念牆福建落成 (圖)
4.8%人「代表」16萬校友撐干校政 (圖)
母殺父醃屍入獄 女販毒判監
中六生參「佔」掟雪糕筒 改控罪成候懲 (圖)
黃之鋒上庭叫囂 官批法庭非表政見地方 (圖)
鴿黨區員尹兆堅疑濫舉報擾選民 (圖)
升小明年人多3000位多100 (圖)
習近平晤朴槿惠 強調中韓抗日貢獻重要 (圖)
普京:中俄能源合作前景廣闊 (圖)
「沖走了的人性」 紅衣難民童伏屍海灘 (圖)
泰疑犯認曾往四面佛 指紋吻合炸彈 (圖)
印1.5億人大罷工 反莫迪改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