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特務型戰》將「有型」進行到底!


放大圖片

文:大秀

現在拍特務片,真不知要怎樣搭配觀眾才會滿足,特別近年的CGI製作非常瘋狂,要打到去外太空也不難,凡間特務一個核彈兩支飛彈真係唔該早抖。不過英國導演Guy Richie就天不怕地不怕,還要翻兜幾十年前就很酷的特務電視劇《玉面金剛》,CIA跟KGB合作,唔係玩當時冷戰橋我也沒話可說。美國陣營找來《超人:鋼鐵英雄》新世代超人Henry Cavill,KGB代表則是《獨行俠》裡面Johnny Depp的對手Armie Hammer,兩個型男演經典「雙雄」橋段,女觀眾肯定邊睇邊叫,男觀眾散場立即去恤個靚仔pomade髮型。

原創音樂找來Daniel Pemberton,他跟Ridley Scott合作過《黑權大狀》,在《特務型戰》之後,他就跟另一英國導演Danny Boyle合作講前蘋果總裁喬布斯的故事的電影版。全碟28首樂曲,17首由Pemberton原創(再追加四首原聲大碟特別版),其餘7首選來經典老歌,包括Roberta Flack的《Compared to What》、Nina Simone的《Take Care of Business》、Solomon Burke的《Cry To Me》等等節奏怨曲/騷靈系音樂。Daniel Pemberton在這裡要有Class又要有型,當然不會用管弦樂團咁誇張,少少Acid Jazz/Light Jazz或有點搖滾的曲風,特別是《Mission Rome》、《Breaking In》、《The Drums of War》等,已令人立即進入狀態!

導演Guy Richie,乃頑童一名,有過讀寫障礙,卻無礙他在大銀幕前have fun!不過,近年他大多被稱為「Madonna前夫」、「拍《Ironman》做那齣福爾摩斯個導演」,實際他在九十年代尾崛起時拍過好多搞鬼又有型的作品,例如《夠薑四小強》(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Parrels)、《邊個夠我薑》(Snatch)和好型但唔好睇的《搖滾黑幫》(RocknRolla),參演的有未紅的Jason Statham、Brad Pitt和Gerard Butler,小混混到Rock and Roll黑幫也玩出神髓,到之後《福爾摩斯》系列和這回的《特務型戰》,玩下Bromance玩下疑似hehe,男女觀眾各取所需,雙贏無極限。

相關新聞
《進擊的巨人》的期待落差 (2015-09-04) (圖)
影訊:「意大利電影週」月中開鑼 (2015-09-04) (圖)
紀錄片傳遞民族文化 (2015-09-04)
影音館:《特務型戰》將「有型」進行到底! (2015-09-04) (圖)
流金歲月:俠女本色 (2015-09-04) (圖)
九十後歌手華晨宇 率性生活 快樂尋夢 (2015-08-28) (圖)
光影記事:《迷城》兩男一女,得個嬲字 (2015-08-28) (圖)
新戲上場:《來自星星的PK》挑戰「神」威 (2015-08-28) (圖)
新戲上場:《三城記》那些被命運收買的人 (2015-08-28) (圖)
華語紀錄片節2015 台灣影片大放異彩 (2015-08-21) (圖)
新戲上場:《屈機起「格」命》玩轉街機遊戲 (2015-08-21) (圖)
影音館:《神奇四俠》價高卻不似預期 (2015-08-21) (圖)
對照記:怒火燃燒至今的《的士判官》 (2015-08-21) (圖)
盛夏藝術祭 月底開Show! (2015-08-14) (圖)
視事追擊:《Powers》力量使人停滯 (2015-08-14) (圖)
影訊:辛丹斯電影節獲獎影片有得睇 (2015-08-14) (圖)
飲食紀錄片《中國豫菜》即將上演 (2015-08-14)
編輯推介:《水滸傳》導演:林奕華 (2015-08-14) (圖)
編輯推介:《大偽術家》導演:Arne Birkenstock (2015-08-14) (圖)
編輯推介:《自造世代》導演:蔡牧民 (2015-08-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