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戲上場:《屈機起「格」命》玩轉街機遊戲


放大圖片

文:Christy

早前傳出Sony電影公司以七位數字美金買下Emoji的版權,準備搬上熒幕,並計劃邀請拍過動畫的導演執導。想買Emoji版權的其實不只Sony,原來華納兄弟和派拉蒙亦有出手,睇來大家都對Emoji好有興趣。Emoji電影就言之尚早,不過Sony最近推出的新戲《屈機起「格」命》(Pixels)就真係創意無限,將上世紀八十年代的街機遊戲集合起來,虛構一個入侵地球的背景,一眾演員為了保衛地球,大玩真人打機。俄羅斯方塊、食鬼、太空侵略者、大金剛等像素風格遊戲大家聽得多,但搬到電影上就真係九唔搭八,而Sony有本事將一眾經典角色串連起來,都算有諗頭。

單看《屈機起「格」命》這個戲名,真係伏味十足,而且劇本也確實薄弱,先是一眾遊戲角色因為主角當年參與世界遊戲大賽而感到備受威脅,進而攻擊地球,情節處理十分兒戲,純粹為了鋪排侵略地球戲碼,求求其其搵個理由。至於主角亞當桑迪拿被童年好友、長大後成為美國總統的奇雲占士臨危任命,要肩負救地球的重責,亦很草率,又是一個純粹鋪墊真人打機的過場。

若拋開這些可有可無的背景,真人打機那部分還是蠻好玩的,雖然此片被外國媒體批得一無是處,但有玩過街機的人,都會對戲裡的食鬼、大金剛有份獨特的情感。外國媒體一向不妥亞當桑迪拿,皆因他拍過太多爛戲,而其千篇一律的爛笑話又真的讓人吃不消,但若將本片當成消遣來看,卻是不俗的娛樂片。而且我覺得,主角實乃街機角色,亞當桑迪拿不過是個陪襯。

此片某程度成功讓一眾經典遊戲人物「翻生」,從沒玩過街機的九十後、千禧後,大概亦有共鳴。當年玩食鬼、大金剛、俄羅斯方塊是最大的娛樂,而且後期電子遊戲普及,這些遊戲直接移植到手攜式遊戲機,如Game Boy中,讓大人小朋友開心不已;而俄羅斯方塊更一直移植到不同平台,如今手機遊戲app亦有不少類似遊戲。

電影意念新鮮,讓人不得不佩服原作者Patrick Jean的創意,事關他極為喜愛上世紀八十年代的像素遊戲,2010年以此拍了一條兩分多鐘的短片,以像素角色侵略紐約為題,帶出多款經典難忘的遊戲,大受好評。Sony買下版權再拍,始終不及原作純粹、簡單的風格吸引人。

相關新聞
華語紀錄片節2015 台灣影片大放異彩 (2015-08-21) (圖)
新戲上場:《屈機起「格」命》玩轉街機遊戲 (2015-08-21) (圖)
影音館:《神奇四俠》價高卻不似預期 (2015-08-21) (圖)
對照記:怒火燃燒至今的《的士判官》 (2015-08-21) (圖)
盛夏藝術祭 月底開Show! (2015-08-14) (圖)
視事追擊:《Powers》力量使人停滯 (2015-08-14) (圖)
影訊:辛丹斯電影節獲獎影片有得睇 (2015-08-14) (圖)
飲食紀錄片《中國豫菜》即將上演 (2015-08-14)
編輯推介:《水滸傳》導演:林奕華 (2015-08-14) (圖)
編輯推介:《大偽術家》導演:Arne Birkenstock (2015-08-14) (圖)
編輯推介:《自造世代》導演:蔡牧民 (2015-08-14) (圖)
侯孝賢 八年磨一劍 (2015-08-07) (圖)
《Southpaw》生命中的關鍵重拳 (2015-08-07) (圖)
流金歲月:藝術旦后余麗珍 (2015-08-07) (圖)
新戲上場:顛覆漫畫《進擊的巨人》 (2015-08-07) (圖)
張經緯 從不安分守己 (2015-07-31) (圖)
光影記事:成長的相對論《玩轉腦朋友》 (2015-07-31) (圖)
影訊:重溫夏夢電影 (2015-07-31)
影評:以驚慄片包裝傷痛歷史 (2015-07-31)
林超賢 熱血到底 (2015-07-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