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神奇四俠》價高卻不似預期


放大圖片

文:大秀

由《奪命異能》導演Josh Trank執導的暑期超級英雄電影《神奇四俠》在一片「媽媽聲」的情況下上映,找來影壇新鮮紅人Miles Teller、Michael B Jordan、Kate Mara和Jamie Bell演繹新世代四俠,唔,我只能說Kate Mara實在難以突破Jessica Alba的身材。此片在上映後一面倒被觀眾詬病...... 製作預算達一億二千萬美元之多,先後找來Marco Beltrami和Philip Glass編寫原創音樂。

Marco Beltrami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崛起,曾跟配樂大師Jerry Goldsmith學師,主要為電視、電影或A級邊緣電影編寫配樂,其中以《奪命狂呼》(Scream)系列最為人知。到了二千年他就參與更多主流大製作動作片,例如《未來戰士3》、《妖夜尋狼》和《拆彈雄心》等等。

電影被劣評,那配樂呢?在Marco和Philip聯手之下又會否變成奇跡?答案是:不過不失。每個樂章差不多都有跑馬仔式弦樂托底,再配一些典型的銅管、豎琴......全碟廿六個樂章,除了由Hip-Hop紅人El-P撰寫的〈Another Body〉之外,你看看能否分得出〈It Begins〉和〈Launch One〉......

「四俠」的電影路,絕不神奇。眾所周知,就是1994年那齣以一百萬美元低成本完成的Indie電影版本。該片由德國監製Bernd Eichinger在1986年以大約二十五萬美元從Marvel Comics龍頭Stan Lee手上買得電影版權。當年,連華納和哥倫比亞都先後表示有興趣將之製作成電影,但都只是只聞樓梯響。電影版權快將到期,Eichinger為保版權,走法律罅以B片格局找來強手Roger Corman以一百萬美元、又請來當年美國小姐Rececca Staab演出隱形女俠,草草推出一個從未考慮正式上映的B級「神奇四俠」。以九十年代的科技來看,B級得來又不太亂來,有興趣的讀者可以上YouTube找找。

相關新聞
華語紀錄片節2015 台灣影片大放異彩 (2015-08-21) (圖)
新戲上場:《屈機起「格」命》玩轉街機遊戲 (2015-08-21) (圖)
影音館:《神奇四俠》價高卻不似預期 (2015-08-21) (圖)
對照記:怒火燃燒至今的《的士判官》 (2015-08-21) (圖)
盛夏藝術祭 月底開Show! (2015-08-14) (圖)
視事追擊:《Powers》力量使人停滯 (2015-08-14) (圖)
影訊:辛丹斯電影節獲獎影片有得睇 (2015-08-14) (圖)
飲食紀錄片《中國豫菜》即將上演 (2015-08-14)
編輯推介:《水滸傳》導演:林奕華 (2015-08-14) (圖)
編輯推介:《大偽術家》導演:Arne Birkenstock (2015-08-14) (圖)
編輯推介:《自造世代》導演:蔡牧民 (2015-08-14) (圖)
侯孝賢 八年磨一劍 (2015-08-07) (圖)
《Southpaw》生命中的關鍵重拳 (2015-08-07) (圖)
流金歲月:藝術旦后余麗珍 (2015-08-07) (圖)
新戲上場:顛覆漫畫《進擊的巨人》 (2015-08-07) (圖)
張經緯 從不安分守己 (2015-07-31) (圖)
光影記事:成長的相對論《玩轉腦朋友》 (2015-07-31) (圖)
影訊:重溫夏夢電影 (2015-07-31)
影評:以驚慄片包裝傷痛歷史 (2015-07-31)
林超賢 熱血到底 (2015-07-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