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訊:辛丹斯電影節獲獎影片有得睇


放大圖片

■《曼克頓影癡部落》

文:笑笑

2015「辛丹斯電影節:香港」將於9月17至27日舉辦,帶來11部來自美國猶他州帕克城辛丹斯電影節的獨立電影。今年更增設為年輕電影製作人及作曲家而設的電影配樂工作坊。電影節門票將於8月17日起發售。

挑選的11部電影包括《曼克頓影癡部落》、《2041:心靈漫遊》、《狙擊毒梟行動》、《散貨不離三兄弟》、《James White》、《初戀有病》、《戇爸大翻身》、《哥哥教我唱的歌》、《當旅程結束時》、《史丹福監獄實驗》及《不巫之地》。

開幕電影《曼克頓影癡部落》是導演姬絲圖莫莎(Crystal Moselle)的首部紀錄長片。這部超乎想像的紀錄片講述六兄弟自小被父親困在家中,電影成為六兄弟唯一認識外界的途徑,電影奪得美國辛丹斯電影節評委大獎(紀錄片)。此片將於9月18日在香港首映,屆時導演將來港出席映後座談,細說拍攝六兄弟的難忘經歷。

其他將來港出席2015「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的電影人包括:《2041:心靈漫遊》導演彭翠蘭(Jennifer Phang)、《狙擊毒梟行動》導演馬修海尼曼(Matthew Heineman)、《散貨不離三兄弟》導演域奇法密依華(Rick Famuyiwa)、《James White》導演祖殊蒙特(Josh Mond)、《戇爸大翻身》導演詹史特勞斯(Jim Strouse)、辛丹斯學院音樂課程總監兼《哥哥教我唱的歌》配樂彼得哥納(Peter Golub)、《史丹福監獄實驗》導演卡爾柏德烈艾法維斯(Kyle Patrick Alvarez),以及《不巫之地》導演羅拔艾格斯(Robert Eggers)。

今年新增設的「電影配樂工作坊」將於9月19日舉行,將由辛丹斯學院音樂課程總監彼得哥納主持,著名作曲家佐治克林頓及金培達亦出席座談會,分享電影配樂工作,同場還會展出辛丹斯音樂課程創辦以來的作品。

相關新聞
盛夏藝術祭 月底開Show! (2015-08-14) (圖)
視事追擊:《Powers》力量使人停滯 (2015-08-14) (圖)
影訊:辛丹斯電影節獲獎影片有得睇 (2015-08-14) (圖)
飲食紀錄片《中國豫菜》即將上演 (2015-08-14)
編輯推介:《水滸傳》導演:林奕華 (2015-08-14) (圖)
編輯推介:《大偽術家》導演:Arne Birkenstock (2015-08-14) (圖)
編輯推介:《自造世代》導演:蔡牧民 (2015-08-14) (圖)
侯孝賢 八年磨一劍 (2015-08-07) (圖)
《Southpaw》生命中的關鍵重拳 (2015-08-07) (圖)
流金歲月:藝術旦后余麗珍 (2015-08-07) (圖)
新戲上場:顛覆漫畫《進擊的巨人》 (2015-08-07) (圖)
張經緯 從不安分守己 (2015-07-31) (圖)
光影記事:成長的相對論《玩轉腦朋友》 (2015-07-31) (圖)
影訊:重溫夏夢電影 (2015-07-31)
影評:以驚慄片包裝傷痛歷史 (2015-07-31)
林超賢 熱血到底 (2015-07-24) (圖)
影音館:《巨揪舞壯士》鼓.巨.肌 (2015-07-24) (圖)
影訊:閱讀文學時光 (2015-07-24)
新戲上場:《神奇4俠》 玩轉Marvel漫畫 (2015-07-24) (圖)
尋找《紙上城市》 (2015-07-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