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江學海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吹水同學會:學生哥拍拖 平有平玩


香港人拍拖不是出街食飯、睇戲,就是行商場。其實都幾無新意,外國人拍拖約會就很不同。原因是他們出外食飯睇戲都比我們貴,所以如果是中學生的話,必然會諗一些平平]的約會好節目。

1. Go to a pub

其中一個節目就是落pub單飲啤酒,不叫貴紅酒(pricy red wine)飲,然後一起玩飛鏢(darts)或在桌球桌(pool table)上玩桌球(snooker)。若果女朋友不懂玩的話,男方又有機會做英雄教女友點樣玩!

2. Go to a flea market

女仔愛shopping是天理。鬼妹若想男朋友都一樣熱愛逛街,又不想悶親他們,就會帶他們到跳蚤市場尋寶。跳蚤市場的好處是不只賣女仔洁A每個人總可能會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在香港,定期開的flea market不多,但Discovery Bay(愉景灣)就周不時有舉辦flea market迎合他們的老外居民。如果拍拖諗節目諗到頭爆,不妨可以去鵅I英國的話,一定要去Portobello Market和Camden Market。

3. Go roller-skating or ice-skating

不少學生情侶會去Megabox或Elements滑冰(ice-skating);在外國,ice-skating也是年輕人間相當流行的拍拖活動。滾軸溜冰(roller skating)在香港已幾近消失,但在外國還有不少人玩。追潮流的更會玩in-line skating(鞋只有單排滾軸,非一般的雙排)。他們有不少男生為了型(look cool)而玩滑板(skateboarding)。我們所謂的滑板友就叫skateboarder。在香港,因為普遍覺得危險和無場地,越來越少人玩了。(之一)■吹水同學會會長 馬漪楠

作者簡介: 馬漪楠,曾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英國語文教育學習領域)(2009/2010),與岑皓軒合著暢銷書《Slang:屎爛英語1&2》。

隔星期三見報

相關新聞
News buddy:日擬降免稅下限 誘客買土工藝品 (2015-09-09) (圖)
吹水同學會:學生哥拍拖 平有平玩 (2015-09-09)
英論客座:《三隻小豬》與佛地魔「蛇鼻」 (2015-09-09) (圖)
告別爛英語:反轉看 「壓力」即「甜品」 (2015-09-09) (圖)
畫意空間:2015年第二十七屆土耳其「米斯也藝術館」國際藝術大賽金獎 (2015-09-09) (圖)
睆畹雄腹G學翻譯,語言好就夠? (2015-09-09)
「英」該要知:Adjectives-結尾用ed還是ing? (2015-09-04) (圖)
文學之星:運動帶給我一顆不滅鬥心(上) (2015-09-04) (圖)
古文解惑:道之所存 師之所存 (2015-09-04)
文匯學林:清晨時分的香港 (2015-09-04)
康文展廊:漢武盛世︰帝國的鞏固和對外交流(The Rise of the Celestial Empire) (2015-09-04) (圖)
漫談英語:一生研究海綿? (2015-09-04) (圖)
社評雙語道:借鑑希臘危機 港應理性務實 (2015-09-02) (圖)
騎呢遊學團:邱吉爾情願飲政敵毒茶 (2015-09-02) (圖)
英語筆欄:留在香港 享受夏天的水 (2015-09-02) (圖)
英語世界:「抬腳」休息 「踏腳」努力 (2015-09-02)
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 (2015-09-02) (圖)
英文應試攻略:練聆聽聽BBC 閱讀最重興趣 (2015-09-02)
英文應試攻略:常錯a、an、the會扣印象分 (2015-07-10)
明師語趣:英直譯成中 變詞不達意 (2015-07-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江學海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