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志雲涉賄案上訴 陳詞變激辯


放大圖片

■陳志雲(右)在王喜陪同下應訊,他在散庭離開時表示會以平常心面對。

控方指原審法官犯錯 辯方反駁被3法官「圍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商業電台首席智囊陳志雲,被指於2009年任職無邦q視業務總經理時,與經理人叢培崑串謀非法收取11.2萬元,作為出席無谷野鷋s作的奧海城除夕倒數活動《志雲飯局》環節的報酬,兩人經兩度審訊後均判無罪。律政司昨日上訴指原審法官犯錯,要求上訴庭推翻裁決,及直接指示原審法官裁定兩人串謀收受利益罪成。陳的代表大狀昨指無角@直默許他收取酬勞時,被3名法官「圍攻」反駁,指他利用無邪篞翩u秘撈」賺錢。兩小時的辯方陳詞,變成激烈的辯論比賽。

王喜陪出庭 志雲:心情「都係咁啦」

現年55歲陳志雲,自2010年被廉署檢控後,案件在區域法院與高等法院上訴庭之間來回,至今逾5年仍未結束。他昨日在好友王喜陪同下應訊,指心情「都係咁啦」,會以平常心面對。

代表控方的資深大律師郭棟明昨申請案件呈述上訴,在上訴庭副庭長楊振權、上訴庭法官袁家寧及高院法官彭偉昌席前處理。郭指原審法官潘兆童推斷陳得到無阱q許收取報酬,裁定構成法律上的「合理辯解」,判決犯錯及欠足夠證據。例如無邑偎恔`經理、即陳的上司李寶安供稱他不知道陳出席該活動,但即使陳提出申請也不會批准,因為該活動與無邢~務有利益衝突。

郭指原審法官認為陳出演《志雲飯局》對無芋u有利無害」,直接裁定李的說法完全有違常理和不合邏輯,是犯下錯誤。因為陳收取第三方酬勞,可能影響無豆@為公營機構的聲譽,無豆韝ㄦ|容許員工「騎劫」或耍手段說「沒有酬勞就不幫助公司(參加活動)」。

辯方:陳沒隱瞞收酬是「正當交易」

代表陳出戰的資深大律師謝華淵指,陳公開地接受邀請,從沒企圖隱瞞收取酬勞,是一宗「正當交易」。加上無迆M楚奧海城每年都會出錢邀請藝人參與倒數活動,必定知道陳是以藝人身份收錢出席活動。謝更一度「怪罪」李「高高在上,可能佢次次都無開會」才不知道。因陳出席活動對無芋u有利無害」,所以他當時真誠地相信一定會得到許可。

袁官隨即質疑若非無赤蝦螂`目,陳是否仍能收取高價酬勞,認為陳「用鰽L邪篞......依家係公司幫你(陳)搵錢」,認為李稱不會批准申請的講法合理。

官:原審忽略活動與無豆Q益

楊官同意控方指原審法官忽略了活動與無豆Q益有關,「提都無提,有何奇怪。」且涉案活動是陳首次參與無邢~務有關的外間活動,他過往得到無迅可的,均是完全與無巡L關的工作,「既然以往無例子,(陳)點真誠地相信會得到許可?」

彭官亦「助攻」稱,陳當時心裡可能都想起活動與公司有關,只是最終沒申請。惟他沒出庭自辯,法庭沒證據基礎裁定他有「合理辯解」。案件今續。

相關新聞
亂舉報「一屋四姓」 訟黨終道歉 (圖)
6月晤虐7歲女父母 社工懵然 (圖)
港股挾淡倉 升穿21000 (圖)
俞正聲:依法開展反分裂鬥爭 (圖)
中央電賀自治區50年大慶:西藏前景無限光明 (圖)
敘利亞人成功闖關 恐掀新一輪危機 (圖)
城大學生會搗亂典禮屈善長 (圖)
志雲涉賄案上訴 陳詞變激辯 (圖)
博愛增節數助屯院手術室減壓 (圖)
水署月中交「鉛」因 疑入屋細喉肇禍
特首:與中央商港旅業持續發展 (圖)
干預港大副校校監 逾七成網民不認同 (圖)
第四代武裝直升機五年內量產 (圖)
故宮十年首展清明上河全圖 (圖)
中國首成全球最大外資流入國
星工人黨攻10選區 鋪路兩黨制 (圖)
長建併電能 派5元特別息 (圖)
「雙11」全球化 阿里辦晚會造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