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與中央商港旅業持續發展


放大圖片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 資料圖片

「一周一行」令水客顯著跌 批趕客示威禍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外圍經濟疲軟,加上香港激進「本土派」頻繁發起衝擊行動趕客,香港旅遊零售業風光不再,更步入史無前例的寒冬。香港特首梁振英昨日批評,「反水客」示威活動對香港作為好客旅遊城市的形象完全沒有幫助。他強調,深圳居民訪港「一周一行」政策陸續見效,一些地區的水貨活動明顯減少,但目前不宜取消或放寬「限奶令」。特區政府會與中央有關部門商討旅遊業發展。

今年3月以來,激進反對派團體多次在屯門、元朗、上水等地發起針對內地旅客和商戶的所謂「光復」行動,備受各界抨擊,團體「上水人上水事」及「本土同盟」等上周日再次出動,借「反水貨客」為名搞亂香港。梁振英昨日在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回應指,本港需要繼續發展旅遊業,批評剛過去的周日有人在上水舉行示威活動,這對香港作為好客旅遊城市的形象,完全沒有幫助。

拓設施增景點 擴接待能力

梁振英強調,要區分水貨活動不是旅遊活動,又指「一周一行」政策陸續見效,過去困擾香港某些地區的水貨活動明顯減少。特區政府會與中央有關部門商討旅遊業發展,爭取中央和內地的理解和支持,同時會考慮香港的承受能力。中長期來說,由於經濟情況會影響旅客數字,當局會考慮需求變化,拓展旅遊設施及增加景點,擴大接待能力。

須全港齊心營造旅業氛圍

但他強調,除特區政府努力推動香港旅遊發展外,整個社會也須營造氛圍,令內地和外國旅客到港都感到賓至如歸,「這個是需要全社會,包括一些極少數經常衝擊旅客的人士,他們要知道我們要齊心、要努力才可以發展旅遊業。」

非放寬取消「限奶令」時機

特區政府於2013年實施「限奶令」,以打擊水貨客「搬空」本港嬰幼兒配方奶粉。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方剛日前指,「限奶令」是影響內地人來港消費的其中一項因素,希望當局能盡快撤銷條例。梁振英回應指,未接到對方來電,但特區政府已委託顧問公司進行調查,現時未是放寬或取消「限奶令」的時候。

另外,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日前提到因內地股市動盪,令市場互聯互通計劃進程放緩。梁振英回應指,不論「滬港通」或「深港通」,都有助本港股票市場和集資市場,對雙方經濟和金融市場發展也能互惠互利,特區政府會盡量爭取。

相關新聞
亂舉報「一屋四姓」 訟黨終道歉 (圖)
6月晤虐7歲女父母 社工懵然 (圖)
港股挾淡倉 升穿21000 (圖)
俞正聲:依法開展反分裂鬥爭 (圖)
中央電賀自治區50年大慶:西藏前景無限光明 (圖)
敘利亞人成功闖關 恐掀新一輪危機 (圖)
城大學生會搗亂典禮屈善長 (圖)
志雲涉賄案上訴 陳詞變激辯 (圖)
博愛增節數助屯院手術室減壓 (圖)
水署月中交「鉛」因 疑入屋細喉肇禍
特首:與中央商港旅業持續發展 (圖)
干預港大副校校監 逾七成網民不認同 (圖)
第四代武裝直升機五年內量產 (圖)
故宮十年首展清明上河全圖 (圖)
中國首成全球最大外資流入國
星工人黨攻10選區 鋪路兩黨制 (圖)
長建併電能 派5元特別息 (圖)
「雙11」全球化 阿里辦晚會造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