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四代武裝直升機五年內量產


放大圖片

■天津直升機博覽會即將開幕,武裝直升機在進行開幕式前的低空飛行起降演練。 新華社

中航工業抓緊研製 具高速隱身等能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天津報道)中國第三代武裝直升機武直10、武直19等在勝利日大閱兵上飛過天安門,目前第四代武裝直升機正在抓緊研製,5年內量產。「我們將全面推進新一代直升機的發展,新機將具備高速、隱身、體系作戰等能力。」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中航工業)董事長林左鳴表示,相信中國的軍民用直升機都將很快趕上世界前列。

中航工業昨日宣佈,中國正在進行第四代軍用直升機的研製,預計在2020年前具備量產能力。這是中航工業首次公佈第四代直升機研發、生產時間表。昨日,由中航工業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5中國直升機發展論壇」在天津開幕,這也隆重拉開了中國(天津)國際直升機博覽會(9月9日至13日)的序幕。海內外直升機廠商、專家共聚一堂,探討軍民用直升機發展。

中國武裝直升機需求將非常大

在剛剛舉行的抗戰勝利70周年大閱兵上,武裝直升機排列成「70」等字樣,成為閱兵式上最搶眼的方陣之一。中航工業直升機方面昨日透露,武直10、武直19等具備第三代水平的先進直升機已批量交付用戶,成為中國陸軍的主戰裝備。林左鳴驕傲的說:「武直10可以做出世界上最好的直升機才能做出的倒飛、跟斗包括側滾跟斗等高難度動作。」美國曾說:「一架阿帕奇的火力,相當於一個基本營。」相信中國武裝直升機的市場需求將非常大。

陸軍未來發展方向是「飛起來」

「我們將大力發展高速直升機,發展直升機的隱身降噪能力。」林左鳴在談及四代直升機發展時說,他認為陸軍未來的發展方向是「飛起來」,直升機的機動性、打擊能力比裝甲裝備更強,而且具有快速補給等特點。

中航工業直升機總設計師吳希明表示,中國的四代直升機將擁有四個特點,第一是高機動性,特別是在複雜環境下的機動能力;第二是生存能力;第三是隱身降噪能力;第四是體系作戰能力。

此外,針對中國是否將研發用於海戰和島嶼作戰的直升機,吳希明並未透露詳情。他表示,中國需要生存,從近海走向深海是必然的,在這方面可以參考美國的發展方式。

相關新聞
亂舉報「一屋四姓」 訟黨終道歉 (圖)
6月晤虐7歲女父母 社工懵然 (圖)
港股挾淡倉 升穿21000 (圖)
俞正聲:依法開展反分裂鬥爭 (圖)
中央電賀自治區50年大慶:西藏前景無限光明 (圖)
敘利亞人成功闖關 恐掀新一輪危機 (圖)
城大學生會搗亂典禮屈善長 (圖)
志雲涉賄案上訴 陳詞變激辯 (圖)
博愛增節數助屯院手術室減壓 (圖)
水署月中交「鉛」因 疑入屋細喉肇禍
特首:與中央商港旅業持續發展 (圖)
干預港大副校校監 逾七成網民不認同 (圖)
第四代武裝直升機五年內量產 (圖)
故宮十年首展清明上河全圖 (圖)
中國首成全球最大外資流入國
星工人黨攻10選區 鋪路兩黨制 (圖)
長建併電能 派5元特別息 (圖)
「雙11」全球化 阿里辦晚會造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