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港青年交流 合作重中之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青年具創新意念,是社會進步的動力。廣東省省長朱小丹昨日強調,粵港青年交流合作應是兩地合作的重中之重,並已將其納入本年的重點工作,廣東會為香港青年打造更多創業、創新的空間,讓他們成就自己的事業。特首梁振英表示,兩地青年和教育合作成果良好,今年首推暑期實習計劃,即有超過530名港青赴粵實習。

粵為港青拓創業創新空間

朱小丹昨日在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十八次會議後的記者會上強調,青年是國家的希望,也是廣東及香港的未來,粵港固然要推進經濟、社會各領域的合作,但要面向未來、面向長遠的話,兩地青年之間的交流合作就應是粵港合作的重中之重。他指粵港雙方在年初已形成共識,並付諸行動,將青年的交流合作作為重點內容之一,納入《實施〈粵港合作框架協議〉2015年重點工作》。

他指出,廣東除了要促進兩地青年交流外,也要打造更多適合香港青年創業、創新的空間、平台,現時廣東自貿區已有青年夢工廠、青年創業園、科技園等平台,未來將會打造更多這樣的平台,讓更多香港青年到廣東就業、創業、創新,成就自己的事業。

梁振英表示,粵港兩地在青年和教育合作方面取得相當好的成果,兩地政府在今年6月首次推出「粵港暑期實習計劃」,即有超過530名港青到廣州、深圳、東莞、佛山及中山的企業和單位實習,另有超過40,000名香港師生在剛過去的學年赴粵交流。他續說,兩地未來一年會繼續推進各項青年和教育的合作,包括優化實習計劃、進一步推展姊妹學校交流及擴大中小學生的內地交流計劃。

3學年增加至少60對姊妹校

粵港雙方在會後簽署《粵港姊妹學校合作協議》。根據協議,兩地在未來3個學年會再增加至少 60對姊妹學校,鼓勵姊妹學校的教師、行政人員、學生和家長等互訪,並完善姊妹學校的工作聯繫機制。

相關新聞
梁振英:做好超級聯繫人 用足自貿區優勢 (圖)
金融領域爭取多向港開放 (圖)
特寫:省長關心港人「舌尖上的安全」
粵港青年交流 合作重中之重
粵港簽署五協議 (摘要)
戴丑威脅受懲即興訟 (圖)
戴耀廷「佔中」賬目答問實錄
拖「賬」新藉口:否決政改始「埋數」
「犯罪的人常說自己無辜」 (圖)
狄志遠遞信退黨 批鴿黨不容異見 (圖)
狄志遠退黨信全文
劉慧卿死撐 拒認難容異見 (圖)
專家之言:宋小莊批「白鴿眼」 料續有分裂內訌 (圖)
特稿:霸道主持「退修會」梁家傑趕湯家驊離場 (圖)
話你知:劉慧卿為捧愛將 籲中委革除黃成智
香港寬頻促銷違私隱例 成首宗入罪個案
紅Van撐行家 「佔旺」4句鐘 (圖)
電騙集團呃1.8億 收數6人判囚
「劍橋」又爆虐老 護理員打院友
控方「追殺」志雲:僱員有責申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