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劍橋」又爆虐老 護理員打院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被揭在天台替院友「剝光豬」洗澡的大埔劍橋護老院再爆出醜聞。一名越南籍護理員去年底因一名七旬院友吃橙時弄髒衣服,發怒動武打他兩三下,其間事主大叫「唔好打」,另一名院友發現後用手機拍下過程,轉交事主媳婦揭發事件。護理員昨日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裁判官押後至本月23日,待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後判刑,被告獲准保釋候判。

越南籍護理員范氏雲(55歲)昨日於沙田法院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控罪指她於去年底在大埔劍橋護老院內襲擊76歲男子趙壽。

院友拍片交事主媳婦揭發

案情指,被告於2013年至2015年間負責照顧受害人趙伯,趙伯的媳婦每月都會到老人院探望。今年6月時,另一名77歲院友王伯在與趙伯媳婦閒談時,向她稱曾目睹趙伯被打,並向她展示一段影片。案發時王伯正在3樓看電視,突聽到有人大叫「唔好打」,後來發現穿黃、白色制服的被告用手打坐在輪椅上的趙伯頭部兩三下,他隨即用手機拍下片段,歷時10多秒。

警方接報後獲王伯提供影片,遂拘捕被告,警誡下她否認犯案。受害人趙伯未能在認人程序中認出被告,但王伯則指證被告打人,被告得悉後稱「我唔知有咩好講」。之後被告在錄影會面中承認襲擊趙伯數次,又指摘他吃橙時弄髒衣服。

傳媒向大埔劍橋護老院查詢,職員稱涉案護理員數天前已自行離職,被問及案發時劍橋是否知悉及受害人趙伯有否投訴時,職員稱自己到職不久,不清楚事件,又稱院長不在。當傳媒再追問趙伯是否仍在護老院居住時,職員表示「無呢個人」,隨即掛掉電話。

相關新聞
梁振英:做好超級聯繫人 用足自貿區優勢 (圖)
金融領域爭取多向港開放 (圖)
特寫:省長關心港人「舌尖上的安全」
粵港青年交流 合作重中之重
粵港簽署五協議 (摘要)
戴丑威脅受懲即興訟 (圖)
戴耀廷「佔中」賬目答問實錄
拖「賬」新藉口:否決政改始「埋數」
「犯罪的人常說自己無辜」 (圖)
狄志遠遞信退黨 批鴿黨不容異見 (圖)
狄志遠退黨信全文
劉慧卿死撐 拒認難容異見 (圖)
專家之言:宋小莊批「白鴿眼」 料續有分裂內訌 (圖)
特稿:霸道主持「退修會」梁家傑趕湯家驊離場 (圖)
話你知:劉慧卿為捧愛將 籲中委革除黃成智
香港寬頻促銷違私隱例 成首宗入罪個案
紅Van撐行家 「佔旺」4句鐘 (圖)
電騙集團呃1.8億 收數6人判囚
「劍橋」又爆虐老 護理員打院友
控方「追殺」志雲:僱員有責申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