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你知:劉慧卿為捧愛將 籲中委革除黃成智


民主黨「老鴿」近月相繼心灰離巢。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黃成智早前因公開撰文,呼籲黨友「有條件」接受政改而落得被民主黨中委會革除其黨籍。他其後狠批民主黨「無人性」、「走了樣」,「黨核心」令他大感憤怒,包括民主黨主席劉慧卿為力捧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出戰立法會新東,竟呼籲中委趕他走,又慨嘆與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相識多年,卻遭對方如此對待。

有份於21年前創立民主黨的黃成智,今年4月在報章撰文支持「袋住先」,引來民主黨內不滿而辭去中委。他其後提出計劃發動市民聯署,稱如果中央承諾加入「白票守尾門」等條件,就會呼籲立法會議員考慮通過特首普選方案。此舉引起黨內反彈,黃成智隨即「叫停」行動,但紀委會向中委會建議革除其黨籍,以「乳鴿」(民主黨年輕黨員)為主的中委會,在7月中大比數通過紀委會報告,正式把黃成智革除出黨。

在民主黨打拚20多年,竟在兩個多月內「被消失」。劉慧卿在會後稱,中委會認為黃成智的言論損害了民主黨的「聲譽」。黃成智則形容結果「令人難以置信」,又慨嘆以目前民主黨的形勢,即使他提出上訴也無用,最終決定另組新黨。

黃批民主黨「走樣」「無人性」

黃成智其後接受傳媒訪問,訴說多年來沒有埋怨民主黨的選舉部署策略,令他連續兩屆失落立法會議席,又批評民主黨「走了樣」、「無人性」,前黨友在他被踢走後近乎「零慰問」,兩位黨內核心的所作所為更加令他憤怒,尤其是劉慧卿「有份打電話叫中委投票支持我走」,暗批她為了力捧林卓廷而踢他出黨。

劉決錯到底 無懼引發退黨潮

面對「創黨功臣」的控訴,劉慧卿堅稱,民主黨中委委員「有腦」,大家是「按程序」來革除黃成智的黨籍。昨日再有創黨元老狄志遠因黨內無空間容納不同意見而離開,劉慧卿仍對黨內矛盾視而不見,稱民主黨「團結」,不擔心引發退黨潮。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梁振英:做好超級聯繫人 用足自貿區優勢 (圖)
金融領域爭取多向港開放 (圖)
特寫:省長關心港人「舌尖上的安全」
粵港青年交流 合作重中之重
粵港簽署五協議 (摘要)
戴丑威脅受懲即興訟 (圖)
戴耀廷「佔中」賬目答問實錄
拖「賬」新藉口:否決政改始「埋數」
「犯罪的人常說自己無辜」 (圖)
狄志遠遞信退黨 批鴿黨不容異見 (圖)
狄志遠退黨信全文
劉慧卿死撐 拒認難容異見 (圖)
專家之言:宋小莊批「白鴿眼」 料續有分裂內訌 (圖)
特稿:霸道主持「退修會」梁家傑趕湯家驊離場 (圖)
話你知:劉慧卿為捧愛將 籲中委革除黃成智
香港寬頻促銷違私隱例 成首宗入罪個案
紅Van撐行家 「佔旺」4句鐘 (圖)
電騙集團呃1.8億 收數6人判囚
「劍橋」又爆虐老 護理員打院友
控方「追殺」志雲:僱員有責申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