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控方「追殺」志雲:僱員有責申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商業電台首席智囊陳志雲,被指於2009年任職無邦q視廣播業務總經理時,涉與經理人串謀收受利益的上訴聆訊昨日完成,上訴庭3名法官押後頒下書面裁決,及就控方有關訟費的申請作出指示。控方昨最後出招「追殺」陳志雲時指,即使陳聲稱他以知名藝人身份「秘撈」都「無意思」,因為就算他有雙重身份,只要他仍是無邦筏,便有責任向僱主申報。

陳志雲離庭時被傳媒追問是否擔心或覺得被律政司針對,他僅微笑回應「我無牁Q評論」便急步離開。

55歲的陳志雲及經理人叢培崑,被指於2009年串謀收受11.2萬元利益,作為陳出席無谷野鷋s作的奧海城除夕倒數活動《志雲飯局》環節報酬,但兩度被裁定脫罪。代表控方申請案件呈述上訴、要求上訴庭推翻裁決及直接指示裁定二人罪成的資深大律師郭棟明,昨在最後陳詞時重申多項理據。

無視利益衝突 控方指原審犯錯

郭指原審法官潘兆童首次裁決時,認為該活動與無豕S有利益衝突。其後上訴庭裁定有利益衝突發還再審後,原審法官第二度裁決時雖指活動與無邢~務有關,但認為陳出席活動對無芋u有利無害」。這顯示原審法官犯錯,上訴庭應干預他的裁決。

另外,即使無赤器D陳會出席該活動,亦不代表知道他會收取酬勞。無辰盲h何麗全曾供稱出席外間活動不一定等於有酬勞,陳亦必須得到公司批准才可收取酬勞。

雖然代表陳的資深大律師謝華淵指,陳是以藝人身份收取酬勞,但郭指最重要的是陳仍然是無身工,便要向無言茬齱C

代表叢的大律師黃佩琪則指,無芋u上上下下」都知道陳出席該活動。雖然陳知道自己未得到公司明確批准,但叢不會知道。

上訴庭副庭長楊振權隨即「插嘴反駁」,指所有行賄案中,支付賄款的人都不能以「我以為你僱主准許」作答辯理由,否則所有人都稱「我唔知所以我無罪」,檢控便不能確立。

相關新聞
梁振英:做好超級聯繫人 用足自貿區優勢 (圖)
金融領域爭取多向港開放 (圖)
特寫:省長關心港人「舌尖上的安全」
粵港青年交流 合作重中之重
粵港簽署五協議 (摘要)
戴丑威脅受懲即興訟 (圖)
戴耀廷「佔中」賬目答問實錄
拖「賬」新藉口:否決政改始「埋數」
「犯罪的人常說自己無辜」 (圖)
狄志遠遞信退黨 批鴿黨不容異見 (圖)
狄志遠退黨信全文
劉慧卿死撐 拒認難容異見 (圖)
專家之言:宋小莊批「白鴿眼」 料續有分裂內訌 (圖)
特稿:霸道主持「退修會」梁家傑趕湯家驊離場 (圖)
話你知:劉慧卿為捧愛將 籲中委革除黃成智
香港寬頻促銷違私隱例 成首宗入罪個案
紅Van撐行家 「佔旺」4句鐘 (圖)
電騙集團呃1.8億 收數6人判囚
「劍橋」又爆虐老 護理員打院友
控方「追殺」志雲:僱員有責申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