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新生「俾女飛」 校園圍牆企跳


放大圖片

■疑為情意圖跳樓大學生獲救送院。 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香港大學昨發生學生企圖跳樓自殺事件。一名18歲港大新生疑因與女友感情生變不堪刺激,昨日在港大黃克競樓攀出離地約20米高的平台圍牆危坐,雙腳懸空,情緒激動,消防員到場張開救生氣墊戒備,經一番勸解後成功將男生拉回及送院,未釀悲劇。警方事後檢獲一封遺書,相信有人為情所困。港大校方已接觸該名學生及其家人提供協助。

疑為情所困企圖輕生男生姓容(18歲),為港大文學院新生,他送院時情緒激動,須由一名男子陪同上救護車。香港大學發言人稱已即時派員跟進事件,會為涉事學生及家人提供所需協助。

現場為香港大學黃克競樓一處平台,離地面「大學街」行車路約20米高。事發昨日下午1時15分,有人發現一名疑是港大學生的青年攀出平台,面向薄扶林道於圍牆上危坐,雙腳懸空,情緒激動,不時垂頭飲泣,相信有人企圖跳樓自殺,立即報警。

警方及消防員到場,除在平台對落地面架起救生氣墊戒備外,又派員上平台進行游說,一名疑為港大職員的男子亦加入相勸,有保安人員則在附近維持秩序,防止其他人接近,以免刺激事主。約10分鐘後,4名消防員趁青年情緒稍為平伏,一湧而上將他拉回安全位置,其間青年一度掙扎,並大叫「唔好! 唔好! 」 及後他由一名男子陪同登上救護車送院檢驗。

警方及後在現場檢獲一封「遺書」,初步相信有人疑因女友提出分手,致精神大受刺激觸發萌生死念,列作「企圖自殺」案跟進。

相關新聞
梁振英:做好超級聯繫人 用足自貿區優勢 (圖)
金融領域爭取多向港開放 (圖)
特寫:省長關心港人「舌尖上的安全」
粵港青年交流 合作重中之重
粵港簽署五協議 (摘要)
戴丑威脅受懲即興訟 (圖)
戴耀廷「佔中」賬目答問實錄
拖「賬」新藉口:否決政改始「埋數」
「犯罪的人常說自己無辜」 (圖)
狄志遠遞信退黨 批鴿黨不容異見 (圖)
狄志遠退黨信全文
劉慧卿死撐 拒認難容異見 (圖)
專家之言:宋小莊批「白鴿眼」 料續有分裂內訌 (圖)
特稿:霸道主持「退修會」梁家傑趕湯家驊離場 (圖)
話你知:劉慧卿為捧愛將 籲中委革除黃成智
香港寬頻促銷違私隱例 成首宗入罪個案
紅Van撐行家 「佔旺」4句鐘 (圖)
電騙集團呃1.8億 收數6人判囚
「劍橋」又爆虐老 護理員打院友
控方「追殺」志雲:僱員有責申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