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校爆鉛水 家長:講座未釋疑


放大圖片

■粉嶺區一小學的家長教師會代表吳太表示,講座未有釋除家長和教職員疑慮。 黎忞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針對越來越多學校爆出鉛水問題,教育局、衛生署及水務署昨日起派代表出席「減少鉛接觸及食水安全講座」,向家長和教職員講解食水含鉛相關問題,首兩場的講座有約400名學校教職員及家長出席。會上不少人都希望當局要為2005年或以前落成的學校安裝濾水器或為全港學校驗水,但官員回應指一切須待政府專責小組的調查報告出爐才能作決定。講座後有家長坦言講座未能釋除公眾疑慮。

教局衛署水署辦8場講座

教育局早前邀請全港學校和家長教師會派員出席由該局、衛生署和水務署舉行的八場「減少鉛接觸及食水安全講座」,昨首兩場講座對象分別是新界中小學和全港特殊學校,每場講座約有200人出席。講座先由衛生署醫生沈明欣和水務署水務化驗師鄭清文,講解市民在生活層面的接觸鉛情況和影響、香港水質和如何安裝濾水器等。

沈明欣提到,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如進食、呼吸等途徑都會接觸到鉛,而一些不合規格的文具、玩具和餐具的顏料掉漆,都會令兒童接觸到鉛,家長和校方可以留意。她又指,日常均衡飲食如多進食含維他命C、鐵質和鈣質的食物,上述物質在腸道會與「鉛」造成競爭,從而減少人體吸取鉛。

鄭清文則指,學校如有需要可自行委託合資格化驗所做水辦測試,同時校方可留意校內安裝的濾水器是否獲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53認證、能有效除鉛的裝置。

關注安裝濾水器 冀資助減負擔

席上有不少家長和學校教職員都對政府為學校安裝濾水器及驗水安排表示關注。教育局官員重申,當局已決定會先為由政府興建、2005年或以後落成的學校安裝濾水器,其他學校則等政府專責小組的調查報告出爐後再作決定。

出席講座的粉嶺區一小學家教會成員吳太批評,各官員的講解都未能釋除家長和校方的疑慮,在席代表很多問題都避而不談,她期望教育局可為學校提供安裝濾水器的資助,減輕學校財政負擔。

相關新聞
梁振英:做好超級聯繫人 用足自貿區優勢 (圖)
金融領域爭取多向港開放 (圖)
特寫:省長關心港人「舌尖上的安全」
粵港青年交流 合作重中之重
粵港簽署五協議 (摘要)
戴丑威脅受懲即興訟 (圖)
戴耀廷「佔中」賬目答問實錄
拖「賬」新藉口:否決政改始「埋數」
「犯罪的人常說自己無辜」 (圖)
狄志遠遞信退黨 批鴿黨不容異見 (圖)
狄志遠退黨信全文
劉慧卿死撐 拒認難容異見 (圖)
專家之言:宋小莊批「白鴿眼」 料續有分裂內訌 (圖)
特稿:霸道主持「退修會」梁家傑趕湯家驊離場 (圖)
話你知:劉慧卿為捧愛將 籲中委革除黃成智
香港寬頻促銷違私隱例 成首宗入罪個案
紅Van撐行家 「佔旺」4句鐘 (圖)
電騙集團呃1.8億 收數6人判囚
「劍橋」又爆虐老 護理員打院友
控方「追殺」志雲:僱員有責申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