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洋達歪理上訴被批「完全站不住腳」


放大圖片

■黃洋達曾就非法集結及企圖強行進入立法會申請永久終止聆訊被拒。 資料圖片

衝擊立會被定非法集結罪 官斥上訴陳述「浪費我時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熱血公民」成員黃洋達於去年6月6日,在立法會財委會審議新界東北發展前期工程撥款期間,因衝擊立法會被捕,今年初被裁定非法集結罪成,判罰款5,000元。他早前不服定罪向高等法院上訴,卻遲到逾半小時才出現,並透過代表律師稱「唔舒服」。法官彭偉昌當日怒斥黃「對法庭抱愛理不理態度」,聽取其代表律師陳詞後認為黃所提出的理據「完全拗唔到,浪費我時間去睇」,即時駁回黃的上訴。彭官昨日頒下判詞,指黃的理據「完全站不住腳」及「令人費解」。

35歲的上訴人黃洋達早前提出理據,指他當日沒有破壞社會安寧或罔顧他人安全,因為現場的警員及立法會保安員均是受過訓練的人士,記者亦稱不上「無辜第三者」,因為他們紛紛衝上前拍照,未見害怕神情或反應。法官指警員、保安員及記者都會對現場環境感害怕,記者為求採訪衝到最前線,只是履行責任,黃的理據「完全站不住腳」。

妄指律政司起訴行政干預立法

黃洋達又指立法會亦沒有要求律政司檢控示威者,批評律政司自行以《公安條例》對他起訴,是行政干預立法。他又認為保安及警方把公眾入口關上,是對示威者集會的不合理制約。惟均被法官認為理據不成立。

黃洋達於今年1月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非法集結罪成,當時裁判官蘇惠德指他與其他示威者有衝擊行為,擾亂秩序,他當時站在門口,圖阻大門關上,並非進入立會大樓,未顧及社會的秩序及其他人的安危。

上月出席遲到 被斥對法庭愛理不理

黃不服定罪,於上月到高等法院上訴,當日卻遲到逾半小時才出現,並透過代表律師稱「唔舒服」。法官彭偉昌當時怒斥黃早前聲稱收不到文件,出席聆訊時又遲到,「對法庭抱愛理不理態度」,決定不等待黃前來便開庭。彭官又怒斥黃「對法庭抱愛理不理態度」,聽取其代表律師陳詞後,認為黃所提出的理據「完全拗唔到,浪費我時間去睇」,即時駁回黃的上訴。至昨日頒下判詞逐點反駁黃的理據,並指其「完全站不住腳」及「令人費解」。

相關新聞
新煙花新劇場 迪園十周年「魔法」吸客 (圖)
內地客大減 兩地跨境門店恐現倒閉潮 (圖)
黃洋達歪理上訴被批「完全站不住腳」 (圖)
馬頭圍塌樓 4死者遺屬料獲賠1400萬 (圖)
抽樣結果:得票率超上屆 星執政黨「意外」大勝 (圖)
陳鉅源關雄生上訴獲准 (圖)
德勤:亞視新主有港傳媒人 (圖)
教院「升大」獲教資會通過
64%港人懵用免費Wi-Fi如「裸奔」 (圖)
啟晴704水辦 近半鉛超標 (圖)
宋林王帥廷涉貪 「雙開」兼法辦 (圖)
親屬違規經商 寶鋼5領導受懲 (圖)
李克強點讚大連「雙創」企業 (圖)
政治局:構建產權清晰生態文明制度體系
涉穗港洗黑錢 哥國僑民美被控 (圖)
皇崗「天眼」察言觀色 4個月破近200案 (圖)
台法院勒令Uber停業 若營業將持續開罰 (圖)
歐多國外長商配額制 美增收萬難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