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頭圍塌樓 4死者遺屬料獲賠1400萬


放大圖片

■馬頭圍道五層高舊樓在2010年1月29日發生倒塌。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紅磡馬頭圍道5年前塌樓慘劇奪4命,4名死者家屬前年入稟向大廈業主喜事佳公司、二房東、維修大廈的承判商及屋宇署建築事務監督作民事索償。鑑於得悉政府收回涉案地段,大廈業主將獲收地賠償,死者家屬本年3月向高院申請要求凍結業主逾2,000萬元資產,以確保日後業主有能力賠償。家屬昨日再向高院要求繼續凍結業主資產,獲法庭批准,惟法庭考慮現時審訊程序較預期簡單,涉案訟費變相較少,下令凍結資產共逾1,400萬元。換言之,法庭初步估算,喜事佳需向4名死者家庭賠償約1400萬元。

原告為死者高考自修生童慶濤(20歲)的母親李珍華、死者視光師蔡道強(40歲)的遺孀李翠新、死者盧建華(46歲)的兒子肖華及家屬肖班以及死者李群珍(37歲)的家屬李植南。

4名死者家屬現時申請凍結喜事佳的資產分別為375萬、500萬、250萬及300萬元,合共1,425萬元,已包括訟費。

凍結業主資產獲准 料訟費不逾100萬

原告律師指,雙方就凍結金額只存小分歧,惟喜事佳一方認為當中訟費過高。喜事佳一方回應指現時審訊情況有變,程序較預期簡單,故對方要求超過100萬元訟費並不合適,又指大廈業主喜事佳公司的董事及股東翟愛聯不幸被診斷患乳癌,更擴散至淋巴,且至本月仍未收到政府任何賠償,法官最終指訟費不超過100萬元。

據資料顯示,二房東及承判商已獲撤銷申索,而喜事佳則會向屋宇署提出分擔賠償的聆訊,並要求二房東及承判商出席聆訊,或會要求他們分擔賠償。

相關新聞
新煙花新劇場 迪園十周年「魔法」吸客 (圖)
內地客大減 兩地跨境門店恐現倒閉潮 (圖)
黃洋達歪理上訴被批「完全站不住腳」 (圖)
馬頭圍塌樓 4死者遺屬料獲賠1400萬 (圖)
抽樣結果:得票率超上屆 星執政黨「意外」大勝 (圖)
陳鉅源關雄生上訴獲准 (圖)
德勤:亞視新主有港傳媒人 (圖)
教院「升大」獲教資會通過
64%港人懵用免費Wi-Fi如「裸奔」 (圖)
啟晴704水辦 近半鉛超標 (圖)
宋林王帥廷涉貪 「雙開」兼法辦 (圖)
親屬違規經商 寶鋼5領導受懲 (圖)
李克強點讚大連「雙創」企業 (圖)
政治局:構建產權清晰生態文明制度體系
涉穗港洗黑錢 哥國僑民美被控 (圖)
皇崗「天眼」察言觀色 4個月破近200案 (圖)
台法院勒令Uber停業 若營業將持續開罰 (圖)
歐多國外長商配額制 美增收萬難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