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抽樣結果:得票率超上屆 星執政黨「意外」大勝


放大圖片

■李顯龍由人民行動黨支持者抬起謝票。路透社

新加坡有史以來最激烈、後李光耀時代首次大選,執政人民行動黨「意料之外」大勝。新加坡選舉局在昨晚10時公佈的抽樣點票結果顯示,行動黨在多個選區得票率均超過上一屆,最大反對黨工人黨未能保住選前7個直選議席。分析認為行動黨最終得票率可能達到65%至70%,重返2006年水平,對總理李顯龍未來5年執政無疑是一支強心針。

選前外界一直預料今次大選選情將會非常緊湊,甚至認為行動黨有機會繼上一屆後,再刷新歷來最低得票紀錄。不過初步結果卻顯示行動黨韌力驚人,成功谷底反彈,顯示李顯龍政府在過去4年改變政策,例如因應社會不滿收緊移民政策、增加社會福利等,獲得選民認同。

工人黨跌眼鏡 其他反對黨盡墨

相反選前被看好能夠再上一層樓的工人黨卻令人大跌眼鏡,大本營後港單選區得票率估計只得58%,是2006年以來首次跌穿60%,上屆首次奪得的阿裕尼集選區今屆雖然力保不失,但得票率估計亦減少2%。至於榜鵝東單選區,現任工人黨議員李麗連則以些微票數之差,敗於行動黨候選人。

工人黨今屆派人強攻上屆幾乎落入手中的東海岸集選區,但結果得票率估計只有39%,比上屆低約6個百分點。馬林百列集選區,工人黨團隊得票率只有35%,比前總理吳作棟領導的行動黨團隊低30%。其餘反對黨更是全軍盡墨,得票率只得兩成左右。

首公佈抽樣點票 杜絕不實傳言

大選投票昨日上午8時開始,至晚上8時完結,按新加坡選舉規定,246萬合資格選民必須前往全國832個投票站投票,否則會被取消選民資格。為免不實傳言和猜測,選舉局首次特別公佈抽樣點票結果。過往資料顯示,抽樣點票準確率高達95%,與最終票數誤差幅度不足4%。

總理李顯龍昨日中午偕同夫人何晶,前往達雅德小學票站投票。他於今日凌晨在宏茂橋集選區發表講話,感謝選民的鼎力支持,又說「人民手中的票是神聖的,人民的眼光是雪亮的」。■新加坡《聯合早報》/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新煙花新劇場 迪園十周年「魔法」吸客 (圖)
內地客大減 兩地跨境門店恐現倒閉潮 (圖)
黃洋達歪理上訴被批「完全站不住腳」 (圖)
馬頭圍塌樓 4死者遺屬料獲賠1400萬 (圖)
抽樣結果:得票率超上屆 星執政黨「意外」大勝 (圖)
陳鉅源關雄生上訴獲准 (圖)
德勤:亞視新主有港傳媒人 (圖)
教院「升大」獲教資會通過
64%港人懵用免費Wi-Fi如「裸奔」 (圖)
啟晴704水辦 近半鉛超標 (圖)
宋林王帥廷涉貪 「雙開」兼法辦 (圖)
親屬違規經商 寶鋼5領導受懲 (圖)
李克強點讚大連「雙創」企業 (圖)
政治局:構建產權清晰生態文明制度體系
涉穗港洗黑錢 哥國僑民美被控 (圖)
皇崗「天眼」察言觀色 4個月破近200案 (圖)
台法院勒令Uber停業 若營業將持續開罰 (圖)
歐多國外長商配額制 美增收萬難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