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親屬違規經商 寶鋼5領導受懲


放大圖片

■中央巡視組向寶鋼集團有限公司反饋巡視情況。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開設專欄,集中公佈2015年中央巡視組第一輪專項巡視整改情況。該專欄昨日發佈了寶鋼集團有限公司委員會關於巡視整改情況的通報。

21名集團直管領導被問責

通報顯示,巡視以來,寶鋼黨委、紀委把紀律挺在前面,加大了對違紀違規行為的查處力度和責任追究力度,給予黨紀處分43人、政紀處分14人,2人被司法處理。嚴格問責和責任追究,對「兩個責任」落實不到位的21名集團公司直管領導人員進行了問責和責任追究。

巡視期間,集團公司黨委對領導人員親屬違規經商辦企業行為進行了嚴肅處理,給予5名集團公司直管領導人員黨內警告、嚴重警告、記大過、降職、免職等黨政紀處分及組織處理。巡視整改期間,集團公司紀委會同相關部門對領導人員親屬經商辦企業的整改落實情況進行了全面核查,除1人屬於內部企業轉制持股不列入退出範圍外,其他39人親屬通過退出寶鋼業務或退出股權等方式,全部完成了整改。

教育廉潔從業和行動自覺

2015年4月16日,寶鋼啟動了領導人員親屬違規經商辦企業專項治理。集團公司及各單位通過專題民主生活會、中心組學習等方式,組織開展了警示教育以及廉潔從業有關制度的專題學習,進一步強化領導人員對廉潔從業的認識和行動自覺。

另外,聚焦「靠鋼吃鋼」等問題較為突出的採購銷售、工程建設等重點領域,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一是深化陽光採購銷售。推進網上採購、招標採購、網上競價銷售,修訂《招標管理辦法》,建立「不適合網上競價銷售的廢舊物資備案」等工作機制,策劃開展上海地區相關單位零星固定資產集中採購。二是深化陽光工程建設。完善《寶鋼集團工程建設專項禁令》,建立健全面向各業務單元的重大工程項目報告制度、面向工程建設招標、工程分包等關鍵環節的報告制度、工程建設體系的檢查制度,進一步完善工程建設體系運行狀態的監控機制。

相關新聞
新煙花新劇場 迪園十周年「魔法」吸客 (圖)
內地客大減 兩地跨境門店恐現倒閉潮 (圖)
黃洋達歪理上訴被批「完全站不住腳」 (圖)
馬頭圍塌樓 4死者遺屬料獲賠1400萬 (圖)
抽樣結果:得票率超上屆 星執政黨「意外」大勝 (圖)
陳鉅源關雄生上訴獲准 (圖)
德勤:亞視新主有港傳媒人 (圖)
教院「升大」獲教資會通過
64%港人懵用免費Wi-Fi如「裸奔」 (圖)
啟晴704水辦 近半鉛超標 (圖)
宋林王帥廷涉貪 「雙開」兼法辦 (圖)
親屬違規經商 寶鋼5領導受懲 (圖)
李克強點讚大連「雙創」企業 (圖)
政治局:構建產權清晰生態文明制度體系
涉穗港洗黑錢 哥國僑民美被控 (圖)
皇崗「天眼」察言觀色 4個月破近200案 (圖)
台法院勒令Uber停業 若營業將持續開罰 (圖)
歐多國外長商配額制 美增收萬難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