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經人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經人語:葉國謙:嚴防反對派「偷襲」事務委會


立法會下月復會,建制派早前表明會全面搶佔各事務委員會的正副主席職位,去年刻意破壞協調機制的反對派近日卻扮受害者,聲稱建制派舉動「霸道」。負責協調的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表示,今年一定嚴防反對派採取「偷襲」等下三濫手段,並奪回人事編制及工務小組控制權,以免任人「糟質」。

葉國謙早前表示,建制派計劃在18個事務委員會「U友」,每個委員會派出至少28人,確保建制派人數比反對派多,借人數優勢奪取主席職位。他近日接受本報訪問時直言,「U友」只是一個比喻,建制派不會在每個委員會都派出28人,「佢有10個人,我有13人已經得」,所以有人稱建制派加入後又退出的說法並不成立,但他們一定會再嚴防反對派再採取「偷襲」等下三濫手段。

必須「囿臐v 免任人「糟質」

他又指,財務委員會轄下人事編制小組及工務小組,「一定要囿臐A無得傾,免得好像上年咁失去話語權,任人『糟質』。」對於反對派批評建制派「壟斷」正副主席職位,做法「霸道」,葉國謙反問:「邊夠佢鬗H事編制小組霸道?搞亂檔攤,U得就U!」

內會副主席:建制非只接受李國麟

至於湯家驊辭職後留下的內會副主席一職,葉國謙明言:「(反對派)唔好搵爣筐唔到鴾H」,例如工黨何秀蘭,「你要薄]參選)無辦法,結果咪foul走你。」他指坊間有傳建制派只接受衛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這說法並不正確,他歡迎反對派提出人選。被問到民主黨單仲偕是否可接受的人選,葉國謙直言:「我從來無講過話唔得」,而公民黨郭榮鏗則資歷太淺。

議員多挺廖長江掌司法法律委會

有消息人士指,本身是大律師的商界議員廖長江很大機會接替經民聯梁美芬,出任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過去3年均擔任此委員會主席,但據悉二人原協議各做兩年,加入立法會後未曾擔任事務委員會主席的廖長江,希望在最後一年嘗試新崗位,而據知目前大部分議員都支持他出任主席。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政經人語:葉國謙:嚴防反對派「偷襲」事務委會 (2015-09-21)
政經人語:黃成智去留 鴿黨今晚定奪 (2015-07-16)
政經人語:建制應對明年換屆 倡補選派新人「練兵」 (2015-06-25)
政經人語:阿湯牽頭新智庫 盼與中央有得傾 (2015-06-08)
政經人語:「新界王」擬交棒 傳發叔兒掌鄉局 (2015-05-29) (圖)
政經人語:雙學唔玩 AV仁「辭職公投」凍過水 (2015-04-29)
政經人語:王國興挺港島議席不變 (2015-04-25)
政經人語:鴿黨溫和派「反擊」 謀闢新路爭中間票 (2015-04-09)
政經人語:港大明談「捐款門」 倘放生難服眾 (2015-03-24)
政經人語:反對派應少擺姿態 以行動展誠意 (2015-03-13)
政經人語:「法政匯思」搶話語權 圖提海量覆核響名堂 (2015-03-13)
破拉布掣肘 追世界潮流 (2015-03-03)
政經人語:拉布或失選票 溫和反對派擬置身事外 (2015-02-27)
政經人語:創科發展不「讓賽」 政府設諮詢組織 (2015-02-24)
政經人語:特首現身澄清 「消息人士」「即潛」 (2015-02-17)
政經人語:創科局被拖垮 莫乃光難辭其咎 (2015-02-16)
政經人語:民協拖政府「落水」 借大坑西重建爭選票 (2015-02-06)
政經人語:激進派踢走老鴿 民主黨自廢兩臂 (2015-02-04)
政經人語:任建峰為攻議會亂砌人大決定 (2015-01-28)
政經人語:若中央領導講2017非「終極」有溫和反對派稱願「收貨」 (2015-01-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經人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