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龍社聯「演武」賀國慶


放大圖片

■九龍社團聯會舉行武術匯演賀國慶場面盛大。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晨)九龍社團聯會於9月19日假黃大仙彩虹道體育館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周年暨武術大匯演」。 主禮嘉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立法會議員陳鑑林、黃國健、謝偉俊、梁美芬等,聯同九龍各區民政事務專員,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社會賢達及市民逾千人出席,場面熱鬧。

蘇錦樑何靖等主禮

該會理事長王惠貞致辭時表示,近年國家在多個方面取得豐碩成果,國家推出「一帶一路」發展策略,也為本港經濟持續增長帶來機遇。該會早前主辦了 「 一帶一路」與香港的機遇研討會,反應熱烈,往後將進一步舉辦廣東自貿區考察團等活動。

她強調,香港已進入「後政改時期」,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均倡議「民生優先」政策,全社會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減少內耗。她續指,北京獲得2022年冬奧主辦權,將成為奧運歷史上第一個舉辦過夏季及冬季奧運會的城市,而奧林匹克與中國武術文化所傳承的「剛健有為、自強不息」精神不謀而合。

王惠貞:弘揚中華文化

王惠貞認為,中國武術文化博大精深,是國人經歷數千年歷史後保留下來的重要文化遺產,該會希望透過舉辦是次武術匯演,促進各個文康武術團體之間的交流,承傳並弘揚這一優良獨待的中華文化元素。

隨後的武術表演環節,來自該會各屬會和12個合辦團體的代表帶來精彩紛呈的武術表演,各路英雄豪傑盡現十八般武藝,太極、氣功、各類拳法、刀槍棍法的展示,都讓現場觀眾大飽眼福,現場充滿喜慶氣氛。

相關新聞
影視界群星晚宴賀國慶 (2015-09-23) (圖)
科技界國慶聚餐 500人出席 (2015-09-23) (圖)
魏宏省長會見海外華媒考察團 (2015-09-23) (圖)
福建婦女協會國慶聯歡 (2015-09-23) (圖)
中國記協書記處書記訪本報 (2015-09-23) (圖)
九龍社聯「演武」賀國慶 (2015-09-23) (圖)
港宗教界歡聚賀國慶 (2015-09-23) (圖)
中總國慶中秋聯歡 曾鈺成陳茂波等赴會 (2015-09-23) (圖)
上海電氣訪本報 (2015-09-23) (圖)
潮屬國慶酒會800人出席 (2015-09-22) (圖)
「綠色中國四川行」成都啟動 (2015-09-22) (圖)
深圳12鄉會盆菜宴賀國慶 5000人赴會 (2015-09-22) (圖)
漳州鄉總30周年暨國慶聯歡 (2015-09-22) (圖)
港區潮聯青委中秋敬老 (2015-09-22) (圖)
福建鄉會800人賀國慶 (2015-09-21) (圖)
蔡冠深基金選18遼大球員赴英培訓 (2015-09-21) (圖)
江蘇社總慶中秋迎國慶 (2015-09-21) (圖)
泉州東海聯誼會第五屆董事就職 (2015-09-21) (圖)
專資會慶9周年 特首到賀 (2015-09-19) (圖)
香江聚賢660人國慶聯歡 (2015-09-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