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宗教界歡聚賀國慶


放大圖片

■香港宗教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周年大會,賓主合影。劉國權 攝

林鄭月娥殷曉靜劉江華主禮 寬運法師代表智慧長老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香港宗教界人士昨假尖沙咀龍堡國際賓館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周年大會,特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蒞臨主禮。宗教領袖包括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智慧長老、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中華回教博愛社主席薩智生、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袁天佑牧師及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等出席並分別致賀辭,宗教界同仁歡聚一堂,共祝祖國政通人和,領導人政躬康泰,香港社會祥和,共創更美好的明天。

寬運法師代表智慧長老讀出歡迎辭說,香港回歸祖國18年來,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香港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與內地的交流不斷深入,經貿文化關係更加緊密,包括宗教在內的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化。

他續說,今年是抗戰勝利70周年。長期以來,佛教界一直致力於維護社會和諧、促進世界和平。實現和諧共融的社會,需要各大宗教持續努力,透過加強對話、密切合作,攜手共同為世界的和平、繁榮作出積極的貢獻。

梁德華籲求同存異共建繁榮

梁德華致賀辭表示,香港宗教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周年大會,佛教界、孔教界、伊斯蘭教界、基督教界、天主教界和道教界人士聚集一起,目的是以慈悲、仁義、和平、博愛、平等和不爭的宗教信仰和文化,組織活動,締造社會和諧,用以祝願國家富強、人民團結;更藉此呼籲社會各界人士以求同存異,互相包容和共存的態度,攜手建設香港社會繁榮,使市民大眾安居樂業,創造更好明天。

大會秘書長演慈法師代表宗教界宣讀國慶賀辭稱,爐峰福地,「兩制」功成,欣逢祖國建國66周年大慶,宗教界同人恭祝祖國繁榮富強,民生利樂,社會昇平。欣悉中央政府發展「一帶一路」,促進經濟建設帶來無限商機,香港也將因而受益。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會議,促進宗教團結,和衷共濟,社會祥和。

他續說,香港回歸祖國已歷18寒暑,吾人理應珍惜「一國兩制」之機遇,勤奮進取,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致力提高教育質素,讓年輕人能明辨是非,克盡公民責任,對祖國、對香港作出貢獻,毋負祖國對香港之愛護與期望,使慶祝國慶更具意義。

相關新聞
影視界群星晚宴賀國慶 (2015-09-23) (圖)
科技界國慶聚餐 500人出席 (2015-09-23) (圖)
魏宏省長會見海外華媒考察團 (2015-09-23) (圖)
福建婦女協會國慶聯歡 (2015-09-23) (圖)
中國記協書記處書記訪本報 (2015-09-23) (圖)
九龍社聯「演武」賀國慶 (2015-09-23) (圖)
港宗教界歡聚賀國慶 (2015-09-23) (圖)
中總國慶中秋聯歡 曾鈺成陳茂波等赴會 (2015-09-23) (圖)
上海電氣訪本報 (2015-09-23) (圖)
潮屬國慶酒會800人出席 (2015-09-22) (圖)
「綠色中國四川行」成都啟動 (2015-09-22) (圖)
深圳12鄉會盆菜宴賀國慶 5000人赴會 (2015-09-22) (圖)
漳州鄉總30周年暨國慶聯歡 (2015-09-22) (圖)
港區潮聯青委中秋敬老 (2015-09-22) (圖)
福建鄉會800人賀國慶 (2015-09-21) (圖)
蔡冠深基金選18遼大球員赴英培訓 (2015-09-21) (圖)
江蘇社總慶中秋迎國慶 (2015-09-21) (圖)
泉州東海聯誼會第五屆董事就職 (2015-09-21) (圖)
專資會慶9周年 特首到賀 (2015-09-19) (圖)
香江聚賢660人國慶聯歡 (2015-09-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