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丑」陳日君梁家傑齊踩「雙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佔領」一周年前夕,「佔中三丑」將行動失敗,歸咎於學聯在去年與特區政府進行一次對話後就拒絕繼續「談判」,令雙方對話破裂。「三丑」之一的朱耀明昨日稱,特區政府當時願意公開對話已「退了一步」,且對話應該是持續的,故他對學生與特區政府對話一次後就拒絕「談判」感到「失望」和「傷心」。「禍港四人幫」之一、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則再次炮轟「雙學」騎劫「佔領」行動,表現欠缺智慧。

朱:拒絕保持對話感失望

朱耀明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稱,去年他們在「9.28」提早宣佈「佔中」,較原定時間為早。他稱,「佔領」行動最初想法是希望發展出「對話之路」,更希望以和特區政府「談判」作為行動的「出口」,而在「佔領」期間,特區政府願意與學生公開對話已經「退了一步」,惟學聯僅與特區政府作一次對話後就不再願意對話,令「談判」以失敗告終,令他感到失望、傷心。

陳:提「低智」要求無智慧

在去年「佔領」期間曾炮轟「雙學」騎劫「佔領」行動的陳日君,昨日繼續批評「雙學」騎劫整場運動。他在電台訪問中談到「雙學」在去年「佔領」期間,向特區政府提出四點要求,包括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時,語帶嘲諷地稱,「(『雙學』)講呢炾鱄灠鰲撮z呢?......梁振英無『下台』喎!如果你真係要佢『下台』,你應該引起好多人絕食,甚至死畀人]睇,咁佢可能真係會下台,但係你要佢『下台』,甚至要求北京(中央政府)『收回』(人大決定),更加無可能。」

他又稱,在面對「雙學」時,「佔中三丑」一直「好識做」,對外仍宣稱與學生保持良好溝通,但實情是「雙學」不太理睬「三丑」,「『佔中三子』好淒涼。」去年曾勸「雙學」退場的陳日君,被問到事後回想,他會否再勸學生退場時稱,自己至今仍覺得這決定正確。倘當時早點退場,效果會比警方清場好。

梁:早勸喻勿號召圍政總

接受同一電台節目訪問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也試圖卸責稱,去年11月底,即「雙學」打算將「佔領」行動升級前,他們一眾反對派議員已向「雙學」提供意見,並希望他們不要號召群眾包圍政府總部。不過,「雙學」最終還是號召示威者衝擊龍和道,造成數十人受傷,梁家傑就輕描淡寫地稱,年輕人或對「社會不公平、不公義」上表達得較為「直接」。

民:無法贊成「升級」行動

「三丑」中的陳健民昨日聲稱,他們3人一直堅持以和平方式「佔領」,故當時無法贊成「雙學」的「升級」行動,又稱學聯等在過去一年要處理「退聯」等問題,未有時間與他們討論合作問題,但他稱3人的「歷史角色」已經改變,「佔中」在2017年特首普選決議案被否決時已經「解散」。

相關新聞
「佔」禍周年:「鳩嗚」再遊街 市民嗌「收聲」 (圖)
「中間人」踢爆學聯反口破壞後續對話 (圖)
陳日君稱令政府「失理性」是「勝利」
「三丑」陳日君梁家傑齊踩「雙學」
葉國謙批掀「群眾鬥爭」 黃國健籲溝通尋出路 (圖)
煽「佔」逞惡遺禍 搞手逍遙法外 (圖)
「佔」組織者涉犯罪行及一經定罪最高刑罰
揚言「感召博拉」 肥黎「踢保」走數
「三丑」反口拒自首 語言偽術圖卸責 (圖)
旗手鑽空子自保 響應者慘成炮灰
大嶼山分身發展策略擬定 (圖)
大嶼山發展策略主要建議
陳茂波:土地供應需時宜未雨綢繆
邀「老友記」迎月 CY籲關愛長者 (圖)
水署:焊接物含鉛業界認知不足
屯院抄錯肝酵素 籲日後加強核對
幼園90童瑪麗驗鉛 料周內有結果
「嫦娥奔月」 (圖)
舞火龍迎月 (圖)
黃雨暴落 彩虹道水浸困車淹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