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揚言「感召博拉」 肥黎「踢保」走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被指為「佔領」行動「出錢出力」的「幕後黑手」,及反對派「金主」壹傳媒集團前主席黎智英,去年高調在「佔領區」長駐,更宣稱要「道德感召」,不會逃避責任,並會接受法律的懲罰。不過,當「佔領」鬧劇告終,黎智英則大玩「踢保」花招,試圖逃過法網。他早前接受旗下傳媒集團訪問時,更稱「佔中三丑」去年11 月開始「半退場」後,他曾主動勸學聯及「學民思潮」退場,但「班友仔當你冇到,理都唔理你,寸到不得了」,明顯是要撇清「佔領」罪責。

「豪捐」肥水唻迭u佔」似「交數」

在2013年「佔領」行動尚未成氣候時,黎智英已揚言「已準備好要去坐牢」,力撐「佔中」,並通過旗下媒體大肆宣傳「佔領」。去年,黎智英被踢爆近年向反對派「豪捐」4,000多萬港元,又以350萬元支持「佔中三丑」的「全民投票」,疑以通過「黑金政治」手段,為「佔領」行動推波助瀾。

在「佔領」期間,黎智英每日猶如「打卡」上班般在金鐘「佔領區」露面,即使一度發生被擲豬雜事件,他仍頂住一身腥臭繼續留守。有分析指,黎智英「高調亮相」,令人懷疑是要向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等「幕後老闆」博取表現,爭取更多「佔中」撥款。直至「佔領」清場,他在香港反對派群星拱照下,安坐現場等待被捕,更揚言「唔拉我就埻纚荌捸v。

涉兩罪要「嶺腹v即打回原形

不過,宣稱要「道德感召」、會接受法律懲罰的黎智英,在今年1月21日上午應警方的「預約拘捕」,前往警察總部協助調查時,卻猶如喝了雄黃酒,原形畢露。他與一眾「佔領」頭目大玩「踢保」花招,試圖逃避法律制裁,終獲警方無條件釋放。黎智英在離開警署時稱,自己涉及兩項罪名,包括召集及組織非法集會,以及參與非法集會。警方表明有可能再拘捕他。

香港社會各界批評,黎智英涉嫌秘密捐款香港反對派,以至參與煽動違法「佔領」均「有根有據」,並促請執法部門嚴正執法,杜絕有人繼續引入「外援」亂港禍港,為一己私利把香港推向泥沼。

相關新聞
「佔」禍周年:「鳩嗚」再遊街 市民嗌「收聲」 (圖)
「中間人」踢爆學聯反口破壞後續對話 (圖)
陳日君稱令政府「失理性」是「勝利」
「三丑」陳日君梁家傑齊踩「雙學」
葉國謙批掀「群眾鬥爭」 黃國健籲溝通尋出路 (圖)
煽「佔」逞惡遺禍 搞手逍遙法外 (圖)
「佔」組織者涉犯罪行及一經定罪最高刑罰
揚言「感召博拉」 肥黎「踢保」走數
「三丑」反口拒自首 語言偽術圖卸責 (圖)
旗手鑽空子自保 響應者慘成炮灰
大嶼山分身發展策略擬定 (圖)
大嶼山發展策略主要建議
陳茂波:土地供應需時宜未雨綢繆
邀「老友記」迎月 CY籲關愛長者 (圖)
水署:焊接物含鉛業界認知不足
屯院抄錯肝酵素 籲日後加強核對
幼園90童瑪麗驗鉛 料周內有結果
「嫦娥奔月」 (圖)
舞火龍迎月 (圖)
黃雨暴落 彩虹道水浸困車淹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