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旺畫家」認強吻女生囚3周


放大圖片

■「佔旺畫家」被拍攝到兩度粗暴拍打一名女子,其身旁的多名「撐黃傘」青年並無及時制止和報警。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案底纍纍的28歲「佔旺畫家」潘運瑭,今年6月藉口教一名14歲中三女生畫畫和帶她去看畫具,卻強行拖手及強吻她嘴唇。潘早前否認涉嫌非禮控罪受審,但昨日改口承認控罪,遭判囚3星期,扣除還柙日子本應當庭釋放,但他因涉及另一宗案件,仍須還柙候審,故只能再被押返監獄。

案情指,潘於本年6月11日,在旺角花園街公共圖書館內非禮女事主。對方受驚想擺脫,潘一直尾隨對方至附近廣場,直至她躲進女廁叫保安員解圍。辯方求情時稱,潘因傷患靠賣畫和綜援維生,又呈上甘浩望神父的求情信,稱自己與潘因「社運」結識,願長期照顧和引導潘重返正途。官考慮他認罪,將四個半星期量刑減三分一。

常出沒「佔旺」區 涉恐嚇襲警

外號「六角匙」的潘運瑭,常於非法「佔旺」區出沒,且經常半裸上身。由於他不時在現場繪畫,被所謂「社運中人」吹捧他為「佔旺畫家」,自此成為風頭躉。

潘目無法紀,已有27項案底。他早前被控於7月29日在旺角花園街公共圖書館內刑事恐嚇一名男子,向對方稱「我叫人打死你」、「我搵兄弟招呼你」等,被裁定刑事恐嚇罪成,判監3個月。他不服定罪及判刑提出上訴,遭法官駁回。另外,本年1月3日,潘涉在旺角行人專用區襲擊休班警員,他否認一項「普通襲擊」罪,案件押後至本月9日裁決。

相關新聞
中國人首奪諾貝爾醫學獎 (圖)
「三無」科學家 救命數百萬 (圖)
日本愛爾蘭學者瓜分一半醫學獎 (圖)
大村智無償供藥「拯救2億人」
孫春蘭勉港澳台青年貢獻國家 (圖)
工聯6勇士 葵青打硬戰 (圖)
教界法界:「遊行」施壓校委 港大更撕裂 (圖)
廉署起訴曾蔭權兩失當罪 (圖)
港醫券深試用 免長者舟車苦 (圖)
建制派主動釋善意 不爭3委會副主席 (圖)
官斥「反水貨」欺淩可恥 (圖)
「佔旺畫家」認強吻女生囚3周 (圖)
特首宴建制議員談港機遇 (圖)
戴耀廷續「拖數」 又賴核數未完
10抗日老戰士獲頒紀念章 (圖)
疑似鄧世昌印章「雲中白鶴」出水 (圖)
美再控華裔專家竊機密 (圖)
TPP達協議 建全球最大自貿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