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宴建制議員談港機遇


放大圖片

■梁振英期望港金融業界充分發揮港獨有作用。劉國權 攝

葉國謙引述CY:加強溝通提施政效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特首梁振英昨晚宴請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就香港最新發展交換意見。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在會後表示,會面大家閒話家常,沒有談及特別議題。他引述梁振英在席上表示,希望加強建制派及特區政府的溝通及合作。多名立法會議員認同,香港充滿發展機遇,深信建制派及特區政府加強溝通,定能更好提高施政效率。

立法會復會在即,梁振英昨晚在禮賓府宴請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包括葉國謙,工聯會議員麥美娟、郭偉強、鄧家彪,經民聯議員盧偉國及張華峰,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及副主席田北辰,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旅遊界議員姚思榮、商界(第二)議員廖長江、金融界議員吳亮星等,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等特區問責團隊亦有出席。晚宴歷時約個半小時。

葉國謙在會後表示,會面是閒話家常,沒有談及特別議題,並引述梁振英在席上表示希望繼續加強建制派及特區政府的溝通及合作。

盧偉國:掌握創新及科技謀發展

盧偉國在晚宴後形容,會面氣氛輕鬆融洽,沒有談及特別議題,「立法會本月中復會在即,特首及問責團隊趁在復會前與議員溝通交流,暢談香港的發展機遇。」他認同,香港充滿發展機遇,並深信建制派及特區政府保持良好溝通,定能更好提高施政效率。

盧偉國又以「機械人比賽」為例指出,若香港掌握好科技及創新發展,定能刺激香港的多元發展,「科技大學團隊在比賽中,學生成功創造機械人雙打羽毛球奪冠,第二名則是職業訓練局,賽果說明年輕人創意無限,香港專業教育更是非常成功。」

吳亮星:良好溝通 施政事半功倍

吳亮星會後接受本報查詢時認同,建制派及特區政府保持良好溝通,施政定能事半功倍,「我們作為建制派議員,定是希望香港掌握好發展機遇,希望香港經濟持續發展。若建制派及特區政府加強溝通,定能更快更好推動香港經濟及民生發展。」

相關新聞
中國人首奪諾貝爾醫學獎 (圖)
「三無」科學家 救命數百萬 (圖)
日本愛爾蘭學者瓜分一半醫學獎 (圖)
大村智無償供藥「拯救2億人」
孫春蘭勉港澳台青年貢獻國家 (圖)
工聯6勇士 葵青打硬戰 (圖)
教界法界:「遊行」施壓校委 港大更撕裂 (圖)
廉署起訴曾蔭權兩失當罪 (圖)
港醫券深試用 免長者舟車苦 (圖)
建制派主動釋善意 不爭3委會副主席 (圖)
官斥「反水貨」欺淩可恥 (圖)
「佔旺畫家」認強吻女生囚3周 (圖)
特首宴建制議員談港機遇 (圖)
戴耀廷續「拖數」 又賴核數未完
10抗日老戰士獲頒紀念章 (圖)
疑似鄧世昌印章「雲中白鶴」出水 (圖)
美再控華裔專家竊機密 (圖)
TPP達協議 建全球最大自貿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