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耀廷續「拖數」 又賴核數未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違法「佔領」行動已滿一年多,但該筆「佔領」糊塗賬仍被「埋在黑洞」。在本報記者多次追問下,「佔中三丑」之一戴耀廷曾於上月初承諾,可於月內正式公開有關的賬目。言猶在耳,戴耀廷昨日又再改口,將責任推到核數師身上,稱核數過程還未完成,「我們現在無辦法知道幾時(公佈)。」說畢,他即迅速「逃離」現場,逃避記者追問。

圖逃被圍逼住答

本報等主要傳媒揭發違法「佔領」行動賬目混亂,更涉及多筆來歷不明、去向不明的大額捐款。本報記者過去一段時間不斷追問「佔中三丑」有關賬目的問題,「佔中三丑」一拖再拖,更改口變臉,一直拒絕向公眾清楚交代賬目,甚至對本報記者惡言相向。在上月9日,戴耀廷終於聲稱,希望可於本月底或下月初向公眾交代。不過,「佔中三丑」昨日高調為兩名「傘兵」撐場時,被在場記者追問「佔中賬目」時試圖「速逃」。

其後,記者包圍戴耀廷,令他無法脫身迴避。戴即顯得很不耐煩地稱:「會計師仍在處理有關單據,待會計師完成報告後,我們就會公佈。」被問及公佈的具體日期時,他即「卸膊」予會計師稱:「會計師現在開始與我們的工作人員核對單據,要看會計師的(工作)進度。我們現在無辦法知道幾時(公佈),亦答不到有關進度。」他又堅持拒絕透露有關會計師樓的名稱。

自「佔中」落幕後,幾乎絕跡於各大公開場合的朱耀明,早前自稱因壓力令身體健康轉差,近月疏於傳道事工,只偶然出席曾出任堂主的柴灣浸信會主日崇拜,昨日更以「獨眼龍」打扮現身灣仔民政事務處,為兩名「傘兵」區議會參選人撐場。不過,當他得知記者追問「佔領」賬目問題時,就一個箭步急速離開。

相關新聞
中國人首奪諾貝爾醫學獎 (圖)
「三無」科學家 救命數百萬 (圖)
日本愛爾蘭學者瓜分一半醫學獎 (圖)
大村智無償供藥「拯救2億人」
孫春蘭勉港澳台青年貢獻國家 (圖)
工聯6勇士 葵青打硬戰 (圖)
教界法界:「遊行」施壓校委 港大更撕裂 (圖)
廉署起訴曾蔭權兩失當罪 (圖)
港醫券深試用 免長者舟車苦 (圖)
建制派主動釋善意 不爭3委會副主席 (圖)
官斥「反水貨」欺淩可恥 (圖)
「佔旺畫家」認強吻女生囚3周 (圖)
特首宴建制議員談港機遇 (圖)
戴耀廷續「拖數」 又賴核數未完
10抗日老戰士獲頒紀念章 (圖)
疑似鄧世昌印章「雲中白鶴」出水 (圖)
美再控華裔專家竊機密 (圖)
TPP達協議 建全球最大自貿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