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學者下周訪中大談碳循環


放大圖片

■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邀得美學者下周訪中大談碳循環。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子優) 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邀得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大氣科學講座教授馮又嫦擔任「到訪傑出學人」,她將於本月12日至25日到訪中大,主持兩場講座及出席學術活動。兩場講座主題分別為「二氧化碳的奇妙生命:全球碳循環」及「植物、水和氣候」,歡迎各界人士出席,並於網上登記留座,網址為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340232。

馮又嫦於香港出生及成長,在英皇書院畢業後,隨即負笈美國紐約州Utica書院深造,及後轉校到麻省理工學院,並分別在1971年取得應用數學學士和1977年獲頒授氣象學博士學位。她的博士論文題目為「颶風的螺旋雨帶結構」,為馮教授帶來當年的羅士比(C.G. Rossby) 傑出論文獎殊榮,亦令她當上麻省理工學院歷來第二位取得氣象學博士學位的女生。

由她主講的「二氧化碳的奇妙生命:全球碳循環」講座,將於本月15日(星期四)下午4時30分假座中大康本國際學術園一號演講廳舉行,「植物、水和氣候」則於月20日(星期二)下午4時30分於中大李兆基樓七號演講廳舉行,兩場講座以英語發言。

若有疑問,可致電3943 7598聯絡聯合書院學生輔導處林先生。

相關新聞
大學創新教學系列一:港大理大推「混教」 育醫藥跨專業團隊 (圖)
組隊應付測驗 同尋最佳療法
自資院校倡招非港生上限翻倍 (圖)
遊監獄學守法 中學生聽囚犯心聲 (圖)
美學者下周訪中大談碳循環 (圖)
生涯規劃新專版10月登場
未來星蹤:「貪玩」上京開眼界 日積月累識國情 (圖)
「星」燃求知慾 「白紙」染華彩 (圖)
尋夢萬花筒:做個「有品」花式調酒師 (圖)
職說未來:有準備 零壓力
生涯歷程:因材施教 因時制宜
身份認同:有國才有家 優勢非優越 (圖)
尖子必殺技:五大因素影響身份認同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