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難免「選邊」 恐再分裂


放大圖片

■台灣新北市議會國民黨議員昨日多人齊聚,呼籲朱立倫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 中央社

國民黨啟動「換柱」程序,藍營出現截然不同之聲。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呼籲黨主席朱立倫勇於承擔,代替洪秀柱;有國民黨籍「立委」則替洪秀柱抱不平;地方議會則有人希望洪秀柱「玉成」朱立倫。各方「選邊」,可能引發國民黨再次分裂。

籲朱立倫勇於承擔

綜合中央社、中評社、聯合新聞網報道,新北市議會國民黨議員共16人昨日上午在前議長陳幸進及書記長周勝考帶領下,公開呼籲朱立倫勇於承擔,應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陳幸進表示,經多方面查訪,大家都有同感並認為須做更好選擇,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周勝考表示,黨團支持朱立倫帶職參選,也感謝洪秀柱全省走透透的努力,她的精神是議員心中的寶,無奈民調無法拉抬,建議朱立倫義無反顧站出來,男子漢大丈夫要為國民黨、為人民來承擔,盼洪能體諒,大家對她都感佩在心。

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市議員盧崑福昨晚表示,洪秀柱(當初說)拋磚引玉,已有歷史定位,對得起黨。若肯放下,不再拘泥所謂「機制」,把心放遠,以台灣為念,更能引玉有成。希望洪秀柱為大我放下執念,黨內齊心支持朱立倫。

「叫挺柱者情何以堪」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昨日則替洪秀柱抱不平,說「我是比較看不下去」,黨中央如果換人,叫挺柱的人情何以堪。孔文吉強調:「我挺柱是因為她經過黨內程序提名程序。」記者追問,如果國民黨臨全會要廢止洪秀柱提名,是否也經過黨內程序?他表示:「我無法接受,那過去兩個多月是白跑的。」

台南深藍鐵票區大林國宅新生里里長王安國表示,「大選」要勝已經非常困難,此時卻要換人選,只會讓人看笑話。藍的鐵票區,在宋楚瑜瓜分一部分後,所剩部分會再進一步兩極化,支持者憂心國民黨就此垮掉。 ■宗匯

相關新聞
民記拚實績 掃走拉布怪 (圖)
洩密重創港大 教界促校委改組
陳文敏枉為「法律專家」 憑不實「轉述」屈校委誹謗
6日飆二千點 港股重上22500 (圖)
國民黨啟「挺朱換柱」程序 (圖)
難免「選邊」 恐再分裂 (圖)
盈盈流產 港產熊貓還要等 (圖)
等肺少女病逝 醫生冀反思器官捐贈 (圖)
風雷雨襲西貢 疑驚現水龍捲 (圖)
「反水客」紮鐵工踢傷人候懲 (圖)
陳展浚疑攬炒 迫黎銘澤棄軍寶 (圖)
周末單車節盼吸高端客 (圖)
惡搞專頁涉冒警 狂言使命「滅香江」 (圖)
工聯倡有薪培訓「谷百業加人工」 (圖)
粉碎撤資傳言 長實百億建「康城8」 (圖)
青蒿素顯神效 島國抗瘧零亡 (圖)
黃金周結束 逾億人次昨返程 (圖)
揭秘DNA修復 開啟治癌大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